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第一次煮粥吃

自从独自在求学路上过着宿舍生活后,
几乎什么事情都得尝试一遍。
没办法, 家人并不在身边,
没有人能帮我挡去我不想做的事。

在外生活,食物扮演着格外重要的一角,
可以让人开心,可以暂时缓解思乡之苦。

因为学校并不允许开火,
所以自然而然宿舍里没有厨房和冰箱。

再加上我很懒,
懒得老是猫在房间的一角与浴室准备材料。
厨房设备不佳入厨经验又零。
我被迫吃了年复一年的外食。

说也奇怪,外面卖的同样都是炒菜煮饭,
怎么就是那么难吃: 油, 膩, 咸, 生
可是我还是继续我的外食生活。
因为懒得想在没有冰箱下依然可以存在的食材,
懒得洗锅碗瓢盆。

一开始会试着买很多的干粮,好像饼干,零食什么的。
可是大多时候,就是不想吃它,
总是想念热腾腾的饭菜,
不要这些干干枯糙的饼干。

慢慢的,
电器的种类越来越多。
我也添购了一部可以拿来煮面的handy cooker。
它就像是煮水壶的改良版,
只是开口变大,容易放面,鸡蛋和蔬菜下去。
用了几次,发现问题来了。
不能老是吃快熟面呀。
那么我就买了面线或者超市里的瑶柱面来替代。
问题就是调料了。
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调味,
试过白开水加酱油,盐, 或者买些香菇海带等干料,
可是那个汤头就是特难吃。

有时候会试着用来蒸午餐肉吃,
可是一大罐的午餐肉我被逼着要一天内吃完,
要不然会坏掉。

感觉我的食生活还是不太可行。

再加上最近读了一本书, 《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里头一篇篇故事的主角们都是自己一个人用食物来温暖自己心灵上的空虚。
再加上煮美食吃美食的过程被形容得很幸福,
搞得我很想试一下。

刚好家里有简便一人煮食锅,
这次放完家回学校变带了过来。
还有米,猪肉罐头等。

放了米,水,鸡蛋,海带的大杂烩粥
纯粹是为了用完我的库存


午餐肉
其实我比较喜欢煎的酥脆口感
可是只有蒸这个办法


偶然发现的香蒜午餐肉,
就算是蒸也是特别美味。
不是死咸,
更带有我最爱的蒜香味,
好吃!


晚上再煮粥
明明是按照粥的水米比例来做的,
为什么这么像饭?
可是还是很漂亮,
软绵绵的饭粒口感也很不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