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买新笔电了 hp pavilion x360 convertible 14-ba064tx

我的上一台笔电是Lenovo牌的 Z400 touch ideapad。
整体来说我不是很喜欢那一部,
2.4公斤的超笨重体型再加上超基本款的配备(还记得当时妈咪和那个电脑技师说我只需要入门款),
更是时常被我强硬关机。

可是,就这么将就用着,
也用了四年三个月了。

最让我恨之入骨的时刻就是刚过去的九月中,
我正准备着第三年第一学期的功课,
那个几乎每一句都需要有出处注明的约三千字文案,
就在截至日期的前一晚,
给我当机了。

我当下不敢再强硬关机,
因为还没有储存我的文档,
就算已经自动存档,我的新文档还没有命名,
也不知道要到哪里去找。

当时还真的有点绝望了。

最后还是狠下心肠给它关机。
之后数了一二三秒后试着重开机,
可是主画面却一直不能显示。。。。。。

幸好KC最后还是帮我替那该死的东西恢复常状,
让我可以顺利把功课打印出来。
(其实当晚它共当了两次机)

回家以后也一直在考虑着究竟该不该换一部笔电,
最后这家伙也帮我做了一个决定:
它的电池不能储电了。
只要我一关电源,电脑就直接关机。

好吧,我的笔电变成普通电脑了 (laptop --> PC)。

本来一心想买台粉红色的少女型号,
可是最近好像并没有厂商推出。

最近流行的笔电是二合一型的,
360度的转动可以让它变成平板。


一开始是看中这一台三星notebook 9 pro,
不只可以360°转,
还附送一支笔。
完全的和我心意。

可是在找了几家卖场,
才发现,
原来三星早就退出马来西亚的电脑市场了 =.=

只好再找找其他牌子的。
最后,
这一台14寸金壳银底的hp pavilion x360 convertible 14-ba064tx完全符合了我全部的要求。





普通模式


180°模式


平板模式


 帐篷模式


 键盘得质感不错,
很好敲。


上网搜着《还珠格格》的剧照,
打算当桌面。




手上拿着的就是随机附送的hp active pen。
美中不足的是需要电池加持,
而不是点击荧幕即可操作。




很棒的笔记和画画体验!😁👍👏🎉

结论是,我花了RM3199。
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