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像收音机频道

大家都有使用过收音机的经验吧。
以前的收音机,
并不像现在只需要下载电台的手机程序就可以收听了,
而是要调整一下天线,
再加上最重要的一道手续---
调准电台频道独特的频率。

只要频率多一个或者少一个号码都会让你错开空中信号。

所以,
现在只要遇到和自己牛头不对马嘴的人,
大家都会说这么一句话:
“我们频率不同,我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也接收不到信号。”

频率与信号,
就会让我想起收音机接收的电台。

班里有整群人类,
里面有好几个小团体,
每一小团体都有自己一致的频率。
就好像天空里流动的各种电台。

有些人是某电台的忠实粉丝、
有些是哪一台的哪一刻有趣就转台、
有些人负责当电台 DJ、
有些只是静静聆听、
有些电台收听率排第一、
有些电台成绩平平、
也有的是 DJ与听众都是自己。

频率不一致,
我追不上你的步伐,
你不为我慢下,
也就渐行渐远。

之前在物理课学过的,
频率与频率的交叠,
会让火花更上一层楼;
而不同频率的交叠,
却会灭了彼此的花火。


我的频道很特别,
很少人能够调到,
因为我自己也不能够确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