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星期日

半夜一个人被反锁门外

我在新加坡租的小房间,它的房门有点损坏。
就算把锁锁上,有时候门也会自动被风吹开。

昨晚凌晨四点,我因为尿意而睡意朦胧的起身,
头一离开枕头,就看见面前的房门开着。
着实吓了一跳。

我离开房间,想着只是一会儿的时间,
便只是虚掩着门。

正在洗手的时候,
只听到很响的一声房门盖上的声音。

“糟糕。不知道会不会吓到屋主一家和其他房客。真不好意思。”
在心里吐了吐舌,就走回房去。

没想到,门柄居然转不下来,
房门从内锁上了!

我才想起来,
刚才睡得迷迷糊糊,并没有想到,
被风吹开的房门其实是上着锁的!

现在可好了,
我穿着单薄的睡衣,
没戴眼镜、没拿锁匙、没有水壶、没有手机,
我要怎么在客厅度过漫漫长夜?
凌晨四点,突然去敲房东的房门怕是会吓死他们吧。。。

我来回踱步,烦恼着该怎么办时,
最后还是决定敲房东门吧。

只是一会儿,门缝中突然透出一丝亮光,
房东起身了,
忙对我说:
“起大风了,要下大雨了。我老婆要我赶快关客厅的窗啊。”
说着便匆匆的从我面前走过。

我说:
“Mr. Lee,你有后备钥匙吗?我的房门被反锁啦。”

“有有。我关了窗马上帮你开。”

他回到他的房里,翻箱倒柜,
很快就抽出我房门的后备钥匙帮我打开了。

我真的对他感到感激不尽呢。

一进房,
昏暗的房里,
只看到我那长长的落地窗帘,
被窗外的超强劲大风吹到半空中,
久久没有落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