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2日星期五

第一次过这种农历新年

今年的团圆饭,

除了我妈咪,

连爸爸都没办法跟我们一起吃。

没办法,MCO 限制,游子不能回乡过年。

好难过。

不能一家团聚,

也不能履行和阿嬤的承诺---相约每逢新年一起打牌

我爱的人们已经渐渐老去,

我已经拼命的珍惜,

可还是敌不过现实的残酷。


今年,爸爸通过电子钱包给我汇了压岁钱。

妈咪不在了,我再也收不到那一定写着“宁sayang”留言的红包。



我自己从钱包里抽了一些纸钞,

装进红包袋里,

再压在枕头底下。

我守夜着,

也压了“压岁钱”,

希望这个习俗有用吧。

可以确保我爱的人们健康长寿。

长长久久的陪伴着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