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还是难过

今天我和朋友们到槟岛的Escape 主题公园玩,里面主要是些很费体力和胆量的极限挑战==
真心觉得自己真的是去花钱买罪受 ==
玩到我都要害怕得哭了

本来回来想好好写一篇部落的,不过现在完全没有心情。。
很难过啊,我真的是很心疼我的阿嫲的>< 
多想把我能给的一切都给她!

回程时,朋友们放我在高速公路旁等我爸爸来载我。。
结果很热闹啊!车上还有从美国回来陪孤单的啊嫲的大舅,还有我最最心爱的阿嫲♥

在车上他们就有讲起我阿嫲即将搬到吉隆坡和我姨住,因为现在老家只剩下她一个 T.T

我真的不想阿嫲离开,我已经习惯了有阿嫲的生活,
没有办法接受现在阿嫲家"没了"这个事实!

阿嫲问我想不想种花,原来他们已经开始在整理老家了。。

阿嫲很心疼阿公生前所种的兰花,可是现在没有人要接手。。
那颗不知道叫什么的果树的果实已经全被摘下来卖了7,8 令吉。。

还有阿嫲说现在市价很贵的鸟窝蕨(叶子像龙须一样),小棵的已经要30,40令吉,
阿公已经养到很大棵了,所以会是上百块。
阿嫲说没有人懂得它的珍贵,和妈妈说了这棵植物真的很好之外也和我说,
想要我们能够相信她的话。

阿嫲这样让我很心痛,
因为我怎样都是会相信她的!

这时隔壁装修外劳过来跟阿嫲买她一直以来在饲养的两只 kampung 鸡。

鸡也卖了30块钱,
突然觉得我的阿嫲家真的没了
真的没了啊!

那该死的外劳还当着阿嫲的面前说要煮了它们来吃。。
我好怕阿嫲会难过喔。。

阿公的鸟窝蕨长在阿公自己扎的木架子上,
共有四个柱子。。
他还自己做了洒水器。
 就是用塑料管子接水龙头,
管子横放在四个柱子的上架,分别凿开了四个洞,
开水喉时水就会顺着管子和管子洞分别浇那四棵植物。。

塑料管子交接的地方还是用贴纸贴上的,
我阿公真的很厉害
什么都会自己DIY

连车棚也能自己做。(所有有用的,阿公牌的简单家具都是废物再利用,好像坏了的木板门就是最好的材料)

 我对妈妈说阿公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东西

临走前阿嫲紧紧拉着我的手,她的手冰凉冰凉的
我真的很爱阿嫲,真的很心疼她!

不给她看到我眼中的潮湿,我赶忙跑上车哭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