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忏悔录,阿公!!!!

我从小跟到大的外公去世了
他离开的时候我竟然是在怡保玩?!!
我到现在还是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只要一想起心就会变得很痛。

他就那么突然就走了
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给我。。

出发去怡保前,父母都告诉我阿公已经恢复了。
医生也奇怪我阿公的心脏怎么突然就好转起来。。
所以爸爸妈妈阿姨舅舅们那天就很安心的各自回家补眠。

谁都没有想过那竟会是回光返照
凌晨时分,医院打给妈咪说阿公的心脏很弱,快不行了。。
在去医院的途中,四姨和大舅打来,说阿公已经没有呼吸了
当然,这些都是爸爸告诉我的,我那时候什么都不知道,
可能还在玩乐和吃美食呢(突然无法原谅自己)

爸爸忙了一整天,当晚就请来殡葬服务了,准备在下个星期三火葬和出殡。。
还买了棺木。。

我很担心阿嫲,平时我那个胖胖的、可爱的,很爱笑的阿嫲。。
我问爸爸阿嫲有哭吗?
爸爸说阿嫲由头至尾只是静静的坐着,看着。。
我不能想象我可怜的阿嫲现在到底会怎么了
以前家里的子女都各自发展,
从来就只有阿公陪着阿嫲;阿嫲陪着阿公。
阿公还会亲手做一些很实用简单的家具,还会煮咖喱山猪肉。。

我完全不知道阿公会就这么走了,不是已经恢复了吗!!!
妈妈打给我时,我还在和朋友玩照相,
叫她迟点再打来。。
接下来是爸爸。。
他先问我在怡保好玩吗?
之后就:阿宁。。。。。。阿公。。。过世了。
爸爸当时好像侩子手一样,让我的快乐没了。
我 从头冷到脚
这是什么意思?我不明白
我从来没有想过死亡这种问题。。

当下真的很痛苦,很后悔来到这里,应该去医院看阿公的,就算知道是好转了也一样!

我没有阿公了!!
我从小爸爸那边的祖父母很早就过世了。
所以以前一开始学的外公外婆、长辈的称谓时,
从来就是我妈妈这一边的印象最深刻。。

我蛮常和他们在一起,都会说:走,去阿嫲家
新年时也比任何一家还热闹,大家都会回来阿嫲家。。聚赌,庆祝生日。
我们每年都在新年时期庆祝阿公的生日的。。

今年的2013年,过了农历新年不久、庆祝了大寿不久,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我在电话一直质问我爸爸:不是好转要恢复了吗?所以你才叫我安心来怡保?
问了很多很多次
爸爸说大家都这么以为,没有想到是回光返照

这些天我的脑海里是不是就会自动播放爸爸那晚的声音
阿公。。。。。。去世了
阿公。。。。。。去世了
阿公。。。。。。去世了

我现在好痛苦喔!怎么办?怎么办?

之前看的一出台湾偶像剧《给爱丽丝的奇迹》里面有说到
女主角当时对他的父亲说她遗失了男主角的心
他爸爸说:
开车能到的地方能比天堂远吗?
我现在明白 
我不能和《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大闹地府,把我的阿公要回来。
我应该怎么抢回阿公?
我要到哪里去? 

我阿嫲家很温暖的,少了阿公,就不算阿嫲家了,对我来说,阿嫲家散了,没有 

我后悔了,真的后悔莫及。
我以后一定一定要常找阿嫲,就算每一次我都是静静的坐在一边,可是我还是很用心的陪她
让她知道,老是有一个人会坐在她的旁边

佳莹说,阿公是因为疼我,所以不让我看到他死前虚弱的一面
她问我,现在想到的阿公,是怎样的
的确,现在在我脑里的阿公,是新年时精神奕奕的样子(虽然后来开始不舒服
完全没有他躺在医院里的一
 她说阿公疼我,想我记住我们之前最美好的回忆而已

我不相信,我只知道就算回忆不完美,我也会选择见他最后一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