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漆黑的夜,点着的灯笼,温暖的风景。 中秋节快乐

星期六傍晚读书读到很闷,突然就接到了佳凌的电话,她约我去培德校友会会所那里举办的中秋晚会。

自从小六毕业之后,我很久都没有回到那里提灯笼游行了。

游行时,道路会被封锁,然后就可以看见很多的人提着灯笼在马路上走
(大多数是小朋友啦)

可是,我突然很想回味,所以马上就赶去参加了

佳凌把我和毓冰载到时,原来灯笼游行已经完毕了,
今年傍晚六点多就开始走了?!

所以我们错过了 T.T

之后就决定先在晚会看看热闹、猜猜灯谜,然后才回毓冰家提灯笼。

我从以前就很想尝试猜灯谜,可是因为父母有在,所以特不好意思的。
现在是跟朋友在一起,所以总能大胆的做些一起我不敢做的事。

我参加猜灯谜比赛了!
我选的题目是只有一个闪电形状的字谜(猜州名和地名)
我排了队,轮到我时,因为太紧张还舌头打结
几经辛苦才说出“霹雳”这个答案。

没错,我的答案就是“霹雳州”, 因为闪电嘛,霹雳闪电?晴天霹雳?
我答对了,可是答案不完整,
司仪要我回答霹雳州的哪个地方?
我不知道。

结果,一个安娣去回答了,原来答案是“霹雳角头”
因为闪电的符号跟“角”字头上的笔画一样,都是zig zag的。
当然,那个安娣拿了一封红包。

接着呢,我和佳凌又跑去猜题目为“红灯亮起(猜一茶名)”的字谜
佳凌回答“红茶”,结果答错;
轮到我时,我再选回同一题,并回答“绿茶”。

我们已经偷偷商量好一人答一个答案,结果还是两人都错= =
还被旁边的uncle笑,
当然我们自己也觉得好笑, 哇哈哈哈哈哈

结果,刚才回答“霹雳”那道题的安娣又回来了,还是选择跟我们的同一题,
她又答对了(今天不知道拿了多少封红包)
“红灯亮起”的答案是“绿顿( Lipton)”!
绿顿就是绿灯时停顿下来的意思,而Lipton就是我国著名的红茶商标啦。

还有一个“加一百分(猜一字)”,佳凌去猜了白色的“白”,
我们觉得很正确,因为白+一 = 百
结果又错了。

之后我们就会毓冰家了。
还在车上继续想着那题“一竖一撇一横(猜一字)”
最后毓冰想出了“千”这个字,
我们顿时痛心疾首,真想马上回到现场拿红包!

一到那里就买了荧光棒,还可以当成手镯。
一人一个色(我当然是紫色、阿冰哥是青色、佳凌则是粉红色)
我的荧光手镯也太亮了吧。

因为太临时了,所以我连灯笼都来不及买,先跟阿冰哥借借,而她也知道我喜欢复古风的!

 今晚拍的照片我都特别瘦


我们仨的中秋节

我们仨的灯笼们



黑夜中发光的灯笼总是美丽动人

漆黑的夜,点着的灯笼,温暖的风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