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傲慢与偏见

过了好久,终于把这本《傲慢与偏见》给看完了。
完全就是龟速般的在看这本名著。
合上书本后才发现,这本名著,其实只是本满足不了现代人爱情观的爱情小说。
(因为是古代人写的?)
只能说故事情节平平淡淡,就连谈恋爱也含蓄得不得了。
我本身是觉得没有什么特别。
到底名著的定义在哪里?

故事简介:
本书主人公达西是一位表面傲慢、实则心地善良的富家子弟,优越的环境令他对自己的傲慢浑然不觉;伊丽莎白是一位聪慧过人、心思慎密的姑娘,过于相信第一印象,自恃明察秋毫却往往身陷偏见的迷宫。傲慢的达西对固执偏见的伊丽莎白一见钟情,然而达西的傲慢和伊丽莎白的偏见却又注定了这是一段误会重重又不失幽默气氛的爱情故事。

我的版本:
这是有关一个傲慢的达西和对他持有偏见的伊丽莎白的爱情故事。待伊丽莎白发现自己误会了达西的傲慢之后,这段爱情才得以延续。
幽默气氛?有吗?我怎么连嘴角都没弯一下?

无论如何,既然是名著,必有它的价值所在,可能我还没有理解到。

不过,其实“傲慢与偏见”不是也常发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吗?
你看起来令我很不顺眼,我因而觉得你很傲慢,而这也是我对你的偏见。
生活中,从来没有谁对谁满意,到处都充斥着傲慢与偏见。




by Lim Conni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