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寂寞的白天

这是我在摇晃得厉害的巴士上写的。。。

人家都说晚上很寂寞。
只有我知道,白天才是最寂寞的时刻。

白天,人人都醒着,都会围在一起进行活动,这时落单的我看起来就更加显眼。

晚上,人人都睡了,谁都不会发现我正在独处。

我想隐身于黑夜,不让人发现我强压心底的窘迫。

今天的午餐还是自己一个人在熙熙攘攘的餐厅吃饭。
我只敢看我面前的饭菜,我不想抬头看人。
我接受不到我在别人眼里孤单的自己。
小学同学YZW和他的女友做到了我旁边。
我知道是他,我一向都不遗忘人的,
可是我不打招呼。
我这个人从来都不主动打招呼的。
我怕他发现我的落魄。
白天,是我一天当中,最落魄的时候。
满脸的汗水、披散的头发、紧身的正装,孤单的自己。
这是一天当中最丑、最难看的自己。
 “嘿!康宁!”YZW主动跟我打招呼,我们之间只隔着他的女友。

避无可避,我也佯装开朗大方(我拥有一面专门给外人看的面具),如这才看见他般,说声哈啰。

的确有点受宠若惊,他竟然还记得我,还没有忘记我。
这是对寂寞的人最好的安慰啊。

接着。。。
 原文
我会好好的保存起来




by Lim Connie
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于摇晃得厉害的巴士车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