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第一次On Call +花痴记

昨晚,是我的第一次小儿科on call。

我们七点半就出发, 晚上八点到的医院。
比起白天的喧闹,晚上的医院,更显得寂寞。
看到一些值夜班的医护人员,还有彻夜守着的病患家属。

终于来到了我的第三个posting——小儿科 (Paediatric)。
小儿科和其他科不同,因为每个病患都会有父母陪在身边,没有落单的。
尤其是看到家长们耐心的陪伴、看护、轻声哼歌,眼睛里只有他们的孩子。
我看了真感动。
小时候妈妈也是这么看着我的吧。

我印象中小时候好像有住过医院,那时候半夜,我突然醒来,然后就喊妈妈,
然后往左边看,妈妈正伏在我的病床上睡觉。
听到我叫她,马上问:“嗯?”
这些回忆,想起来好温暖。

还有些才几个月大的婴儿,就插着鼻胃管进食,还有带着氧气罩的,还有唐氏症的。

个子小小,头圆圆,眼睛大大的,
 婴儿们,真的很可爱!!

On call 要做些什么呢?
我们这些菜鸟,也就是记录病历表而已。

期间还有第四年的学生来看病患,以准备明天的考试。
他们看起来就很专业,好像懂得很多,我都在一旁用看偶像的眼神偷偷关注他们。
其中一个还很帅气,还向我请教我刚问好的病患资料。

 小病床
 问诊也是很累人的,就来小休一下。
丽娜的兴致很好,帮我拍了照。
顺便记录一下我的大学+医院生活

晚上十点,我们也该回学校了。
这时候需要驻院医生在我们的log book里签名。
不知道那些医生们都跑到哪儿去了,我们就在那里傻等。
顺便看看护士们怎么给药,测量病患。

最后发现了原来他们全躲在一间房里,从门外依稀可以听到欢快的儿童歌曲。
我敲了门后,打开一看,然后问:“Is there any doctors here?"
他们就回答:“We are all doctors!”
那时他们正戴着小熊面具,随着音乐在跳舞。
原来他们在准备明天的小儿科病房举办的儿童节节目表演。
这很像医生电视剧里的场景耶,没想到在现实中也看得到。
医生的生活并不无聊嘛。

最后他们全都出来,都很年轻,男的帅,女的美,就开始帮我们签名。
还在那里开玩笑说是粉丝签名会。

有一个男医生,动作帅气的接过我们的log book,就开始一阵风的用盖章改完所有需要签名的空格。
还说现在预先帮我们签完所有名字,以后就不用麻烦再来要签名。
哒哒哒哒哒哒,他一阵风似的改完所有章。
动作真帅气!
有了签名,log book算完成了一部分了。

虽然on call很累人,可是也让我看到了夜晚的医院和帅气的医生们,算是值啦!

我真心觉得,穿着干净整洁的正装和白袍,戴着听筒,一脸专业的医生们。。。真的很有魅力
(花痴花痴~)



by Lim Conni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