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开始了医学生被骂的生活

升上第三年,去医院实习多了,病历报告多了,就会开始被医生或是老师骂。

我前天负责present儿科的 nephrotic syndrome,结果因为老师不满意而一直数落。
虽然我已经有心理准备这未来这几年一定会开始被训话,
觉得被骂就被骂,厚着脸皮活下去就好了。
可是真正来临时还是会全身一阵发热又发冷,丢脸极了。

就如我的朋友所说的,他们的话就像一把刀,刮着你的心,鲜血淋漓。

之后老师停止攻击我,一直拿我开玩笑。。

老师:你是不是很累?我看你很累的样子,是不是睡不好?
我:我睡得很好,可是还是觉得累。
老师:你是不是早上很难起床?
我:是的。
老师:你是不是每天下午都会很累?
我:是的。
老师:那么你坐巴士到医院实习时没有趁机补眠吗?
我:我睡不着。
老师:为什么?难道你负责驾巴士?
(全班大笑)
老师:你是侧睡还是平躺睡觉?
我:我喜欢侧睡。
老师:半夜有起来上厕所吗?
我:有,一次。
老师:你睡觉有打呼吗?
我:没有!
老师:你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打呼?
我:我的舍友并没有投诉。
老师:可能她已经习惯了你的打呼声呢?
(全班哄堂大笑)
老师:睡觉有磨牙吗?
(全班再次哄堂大笑)
我:没有。
老师:我怀疑你有睡眠呼吸终止症(Obstructive Sleep Apnoea)
(全班有再次大笑)
老师:那么我问你,什么是sleep hygiene?
(我一时只想到这个答案。。)
我:穿舒服的睡衣。
(我记得我有看过这个问题,我应该没答错)
(可是全班包括老师都在笑我)
老师:还有呢?
我:刷牙、冲凉、合适的温度、放松的思想。。。
(大家还是在笑我)
之后拿我寻乐子了许久,才下课。
临走前,还对我说声:Take care
同学又在笑话我了。

老师真心觉得我患了这个病吧。
医学系的老师就是这样,在班上就可以诊断你有什么病。

可是我知道自己没问题,我只是想太多了,没有好好放松过,所以怎么睡都不会精神。
我不知道该怎么放松。

虽然这堂课大多数都因为玩笑话而上得津津有味。
可是还是会有一些假正经的同学,
认为我在浪费大家的时间。

用着那种令人讨厌的眼神,诉说着:
你应该好好念书,勤劳点才是。

心里顿时觉得委屈,不是靠拿奖学金的人就代表不聪明、不用功吗?
天知、地知、我知,你不知
我在课业这关挣扎了多久,努力了多久。

真想对你们说一句,不要再假正经了。我们都是学生,还在学习的阶段,你并没有高我一级或者我低你一级。
少瞧不起人了!

昨天,晚上在医院on call,
值班的实习医生要我们present 病历才可以得到他的签名。
同学开始讲,他就一直在做些什么,一下子走开了。
人都走了我们当然会呆愣一下,不知道要向谁说嘛。
之后又再回来
:怎么不继续说下去?我走来走去也是在听的。
:太小声了,我听不到!(明明就是自己走开)
:你怎么讲话这么慢吞吞?
幸好最后有一位女医生看不过眼,就叫[那个人]静下来,站在原位好好听我们说话。
(请原谅我不想叫他医生,我不尊敬他)
最后同学也因为达不到他的要求,我们也一起被讲了一顿有的没的。
 
就是那些很general的,对谁都可以应用的训话。
你们应该这样啊、那样啊!
现在都嫌苦,以后还要怎么混?
你们的未来会很艰难。
什么?连这种东西都不会?

真心觉得,我很想打他一拳。
实习医生了不起啊?
不过早我们几年出来。
趁老医生不在就摆起医生架子来了?

实习医生专骂医学生,回过头来自己又被正式医生骂

人总是会欺压比自己还渺小的人。。。
我真想亲眼看你也被正式医生骂的样子,
一定跟刚才嚣张的摸样截然不同吧。哈哈哈。

连续两天被训,心情自然低落。

早上上课、下午去医院、晚上去医院。
一天三个时段忙不停。
现在回来还要写病历。

被骂了自然沮丧,压力就自然化为食量。
吃完了两包的油炸饼。
体重又要上升了。


by Lim Conni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