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星期六

领便当新体验

今天是星期六,
能叫的便当类型也就只有鸡饭这一个选择。

时间一到,我就到楼下去领饭。
可是whatapps里的群组传来通知,
说外卖人员不被允许进入学校范围,
我们必须走出偌大的校园。

突然,
卖便当的阿姨风风火火的驾着一辆像火车的轿车听到了在楼下的我们的面前。
她坐在驾驶座上,放下车窗,
就火急火燎的叫我们上车,

“别磨磨蹭蹭的,
赶快上车,
我载你们到学校外面拿饭。”
当时我心就在想:
“又遇见一个性急的家伙了。。(附上内心一双白眼)”。

我们半傻不愣的坐上车,
她咻的一下,
货车疾驰而去。

来到校门口,
她和我们一起下车,走向正坐在校门口拿着一篮装鸡饭的小男孩身边。
那个男孩应该是她的儿子。

他们两母子就大喇喇的坐在校门旁分起鸡饭了。

不知道是不是在这座冷血的城市呆了太久的关系,
看见那个男孩丝毫不嫌弃,也没有一点瞧不起妈妈不顾形象的意思,
两母子还很合作无间。
男孩还会跟妈妈说:“这个姐姐是第几号的。。。”
当我的零钱掉在地上时,他还用他的小手帮我捡起来。
我也就蹲下身把手伸给他。
好暖心喔。

那位阿姨一边分饭还一边骂着学校的管理层不让她进入校园。
还叫我们等一下,之后再载我们回去宿舍楼。
(可是最后我们还是自己走回去了)
当下,我突然觉得她的心好温暖,
原来是在关心我们走远路会很辛苦啊。

只要用心去感受身边所发生的一切,
你会发现,
就算再普通不过的事情,
还是有它的意义存在着。

慢慢生活,体验每一分每一秒的化学变化
算是我做人宗旨的其中一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