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爸爸的流星暴风雨

稍早的八月初,
面子书和报章都有提到2017年即将莅临的英仙座(Perseid)流星雨的最佳观赏时间和日期,
读了好几篇文章后,
才知道原来英仙座流星雨每年都会光临。

还记得人生第一场流星雨是在2011年的12月份,
那时候的我大喇喇的躺在铺着报纸的宿舍楼前面的空地上,
细数着自己亲眼见证到的11颗流星,
心里还充满着对未来美好的想象,
那年的我18岁。

流星 
有兴趣的你们可以浏览一下,看看2011年的我是如何的爱做梦。

今年的流星雨,
被公布在8月13日的凌晨时分, 尤其是12时30分更是流星雨的高峰期。
这天刚好我们全家都聚在了一起。
爸爸妈妈和弟弟都南下来吉隆坡找我。

我们在凌晨的时候踏出酒店,
(因为爸爸说他活到这么老了还没看过流星呢),
驱车前往Dataran Nilai (森美兰州Nilai市),
那里有一片空旷的草地和广场,
我们四个就坐在洋灰阶上抬头看天空。

可是那天的乌云很多,
就算到了高峰期时刻,我们还是没有看到半颗星。
感觉老爸有点失望,
我就用手机上 youtube找流星雨的影片给他。

最后简直太疲累了,我们也就决定回酒店睡觉了。

梳洗完毕,
爸爸就躺在他的床上开始搞怪。
他把自己的手甚至空中,然后甩下,
模仿着流星坠落的样子逗我笑。
我咯咯的笑个不停,
觉得胖胖的返老还童老爸简直太可爱了!

以下还有录影为证:


我:“看我流星雨~”
老爸:“咻。。。。。。咻。。。。。。咻。”
我:“啊?就这样?”
我:“快点。激烈的流星雨!”
爸爸加快他甩手的速度。
我:“再快点。”
爸爸拼命甩手。
我:“快点。流星大雨!”
我:“再来,流星暴风雨!”
爸爸继续咻咻咻个不停。
我:“最后爆炸!”
我:“陨石爆炸!”
我:“然后晕倒!”
爸爸装作假晕。
我:“醒来。”
爸爸开了眼睛。
我:“再晕倒!”
爸爸又闭起了眼睛。

流星暴风雨剧码完美落幕。

直至好几天后,
我才发现,
原来我们搞错了日期。
(好无言)
报道所说的13日凌晨,
并不是我们所等的12日凌晨(13日),
而是字面上的意思,13日凌晨(14日)。

为此,还有蛮多的网友留言表示不满记者使用这么模棱两可的字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