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星期六

我今天的午饭 【Poke Bowl】

今天我来试吃来源自于夏威夷的 Poke Bowl。
Poke在夏威夷语代表切块(主要是渔夫们捕获的渔获;而bowl则代表基底(淀粉类)。
Poke Bowl 其实讲究的就是健康、生鲜,和色彩缤纷的饮食习惯。
这次是在一家名为 The Fish Bowl 的 Poke Bowl 餐厅开吃。


一开门就先填写自己喜欢的食材(很有回答试卷的感觉):
基底(糙米饭)、
酱料(蒜味酱,照烧酱)、
小菜(玉米粒、杏仁、核桃、芒果)、
配料(芝麻、炸油葱、炸蒜片、海苔丝、葵花籽南瓜籽)
蛋白质(蒜味虾)


虽然标榜的是健康饮食,
可是在我做的 mix and match 下,
就是会从健康里带点不健康出来。

首先搅拌均匀,
再舀起一汤匙送入口中。

第一口,
就令我感到惊艳。

天哪。
那个蒜味虾的味道好霸道!
可是霸道得来又不失温柔。
慢慢的,
虾子的鲜甜的弹牙就会随之而来。

选择虾子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其实吃不惯生鱼块,
又嫌鸡肉太普遍,
而鳗鱼的标价则太不可思议。

第二口,
这一次开始小心翼翼的咀嚼,
因为有很多的坚果碎。
(怕会对自己脆弱的牙齿不利)。
果然,
杏仁、核桃仁、葵花籽、南瓜籽和黑芝麻,
一经过牙齿的磨碎,
五谷类特有的香气就全部散发出来,
这就是真正的齿颊留香。
搭配着同样有嚼劲的糙米饭,
那个口感,
简直是:
好好咬哦。

(可是吃饱后就会感觉有很多的食物残渣挤在牙缝里)

第三口,
再搅拌得更均匀一些。
这一次除了虾子和坚果类,
还有玉米粒和芒果粒的口感。
玉米味道普普;
芒果却令我讶异,
因为竟然是甜的。

身为蒜头的爱好者,
碗里的蒜香就是最会令人开胃。
搭配着沙拉生菜一起吃,
又会把蒜头的重口味降低成清新感。
这种重口味和小清新的交替感觉,
就成功的让人一口接着一口不会停下。

直到碗里变空,
我的每一汤匙都是满满的一口食物。
毕竟,
这种有“口感”的食物,
就是要大大口的开吃,
让嘴巴塞得满满满,
再来慢慢的咀嚼。
让食物和你的口腔组织来个相亲,
让你的太阳穴肌肉因为上下颚的咀嚼而突突的跳动。

这一碗饭,
每吃一口都是一次享受。

最后,
想看吃播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