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今晚我吃了韩式中华料理

今天和班上的同学们一起到医院去探望生病住院的讲师。
结果因为他的情况突然转急,
所以最后我们也没有见着。

(啊以上都是废话)

之后我们到了一家韩式中餐馆吃晚饭。

这是我第一次在本地发现有这么一类型的餐馆。
就是 (韩式+中式)。

深受戏剧的影响,
我们点了必吃的三样中华料理。

那就是:


糖醋肉
其实,依我平时的饮食习惯,这种以瘦猪肉条为主的糖醋肉我应该不会喜欢。
可是我却被它那浇淋在酥炸猪肉上的糖醋酱给深深征服。
说是“糖醋”,其实并没有一丝的酸味,只有满满的甜味。
糖酱的质地如同参杂了薯粉一样呈现勾芡状,
把酥炸猪肉条平均的蘸上那锈褐色的酱汁,
再放入口里就有种甜蜜蜜的滋味。
可以忽略那因为需要长时间咀嚼肌肉组织而发痠的上下颚肌肉,
而让人忘我的一口接一口。


炸酱面(一人份)


炸酱面 (两人份)
这道料理所扮演的角色通常都是“大快朵颐”。
暖黄色的面条的分量给得很足,
再加入有很多洋葱和猪肉碎的黑色炸酱并用筷子一起搅拌,
面条与炸酱之间会因搅拌而发出粘腻声,
这就是高淀粉食物在呼唤,诱惑你的声音。
一定要,大口大口的塞进嘴里,
让嘴里饱饱的,都塞满了面条,
然后尽情的咀嚼。
炸酱面并不需要省着吃,
一开始就可以大口大口的享用,
因为它太有饱足感,
也很容易让人有腻感。


海鲜面
物如其名,有满满的海鲜(青口贝和八爪鱼),还有一些蔬菜。
红色的汤底尝起来就像辣椒粉加水的感觉,
没有什么深度。
面条则是和炸酱面的一样。
我不好这款,
可是托好友的福,
也算是完成多一项人生必尝的美食清单。


韩式冰沙
还没吃完主餐,
侍者就忙着上这样免费提供的甜点了。
看到上面的红豆和。。。。。。
绿豆粉!!
就知道这家餐厅真的很道地。
因为韩式冰沙里,
绿豆粉真的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啊!
是绿豆粉把它和平时我们所吃的普通的冰沙种类区分开来。
虽然它的冰沙并没有做到很好,
比较像是冰块而不是冰沙的质地。
可是因为有了绿豆粉那特殊香气的存在,
所以我还是很满足的。

最后,再附上我享用美食的吃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