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星期日

两个好人好事 | 7-11便利商店集印花换Sanrio卡通玻璃杯和搅拌匙

今天来分享一下我遇到的两个好人好事吧。

星期六,本来是傍晚六点放的工。
硬生生被老板的伙伴抓住做杂事加班,
拖到了晚上八点才正式下的班。

身体疲惫,心里哀怨。

自从复工以来,上班的时间总是被拖得长长的,
很难准时下班。

算了,不说这些了。

端午节快到了,
我好想念妈妈裹的粽子。
可是我回不了家,
尝不了家乡味。

我刷脸书,上网页,
查询着新加坡哪里可以买到马来西亚口味的咸肉粽。
最后发现了原来昇菘超市有卖便宜,CP值备受广大网民认可的咸肉粽。
就决定了,下班后一定要去买粽子,买5粒!

从工作的地方为起点,步行了800多米,
我抵达了昇菘超市。

心急的我,问了一个又一个的店员:
“请问粽子在哪里?”
每个人都跟我指向同一个方向,
可是奇怪,我就是找不到它。

最后,
我看着已经空了三分之二的粽子货架。
昇菘员工:
“肉的已经卖完了,只剩下这些素的、无馅料的,甜豆沙口味的而已。”

我仍旧不死心,依旧弯下腰仔细端详着剩下的那寥寥无几的粽子,还有货架上的标识及价格吊牌。

“再看清楚一点,说不定还有漏网之鱼呢?”
我在自己骗自己。

最后,还是认清了事实:
我买不到我心心念念的咸肉粽。

罢了,反正人已经在超市里,
就拿起一个空的购物篮,
挑些想吃想喝的东西。

逛毕,发现这家超市的结账系统和别家的不一样。
必须先是排队把购买的货品给店员扫描装袋,
再从他们的手里拿过一张印有自己账单编号的纸片,
跟着他们的指示去到对应的自助付款的机器前面结账。

我一开始还真的有点不知所措,
我看看面前的自助结账机器,
是找着了它的纸币和硬币的投放口,
可是我就是找不到可以证明我的账单编号的纸片投放口。

没有账单编号,
这个机器怎么会知道我接下来要付的钱是对应我自己的货品呢?
万一我帮别人结账了怎么办?

我有点无助,
就看向在隔壁付款的印裔老伯是如何操作的。

他的动作很快,
把纸币一放,机器就把余数的零钱找出。

可是,
我还是没有看到最重要的那一步,
到底怎么让这台机器知道我的账单编号呢?

老伯发现了我炽热的视线。
转过身来用手指了指纸币和硬币的投放口,
要我把钱放进去就成。

我把心一横,算了,试试吧。
喂食它两张纸币。

咦,
零钱找出来了。
是对应我自己的账单编号的。
我突然感觉好高兴,
转头一看,
老伯还在我身边。
(我还以为他早就离开了)
他一脸不放心的样子,
在等了机器把收据吐出来之后还细心的帮我拿出,
再好好的交到我手上。
他好像把我当小孩一样在照顾呢。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一个人独处久了,
这种长辈的照料法让我想起了我爸比妈咪,
很温暖,很开心。

之后,
我搭巴士回到租所附近的便利商店,
买了鸡肉版的咸肉粽(肥猪肉的才是最好吃的),
便利商店的鸡肉咸肉粽有买四送一的优惠。
可是架子上只剩下四个。
便利商店店员看我在货架前看来看去,
就帮我把翻箱倒柜了起来,
势必为我找出第五粒粽子。
架上没有,
他又翻了货箱,
翻到最后一个。
第五粒粽子出现了!

我付款后,
打算用店里附设的微波炉叮热两粒冷冰冰的粽子。

那个店员又走了过来,
提醒我先把最接近今天的最佳食用日期的粽子吃掉,
接着直接帮我从袋子里一粒粒的挑粽子,
最后挑了两粒会会最快到期的粽子。

他拿一粒粽子,细心的教我把粽子的保鲜膜拆个小缝;
我也拿起一粒粽子,一个动作接着学。

之后,还帮我放入微波炉叮热。
(我记得之前我在别家便利店也是不会用微波炉,在我问了使用方法之后还说他没有这个义务替我服务,要我自己摸索)
所以,我知道,
我今天遇到的第二个好人,是他。

粽子热好了,
他又看我不够塑料袋把热粽子和冷冻粽子分开放,
又主动到柜台多帮我要了一个塑料袋。

讲了好多次的谢谢。
我很感动的离开了这家便利商店。

今天工作的时候,
虽然有些不顺心,
可是,不能否认,这世界上,
还是有很多善良和温暖的人们。


番外:
发现了7-11便利商店有一个可爱的集印花活动!
凡购足4元新币,就可以获得一枚Sanrio卡通贴纸印花,
贴满8个印花,就可以以6.9元新币购得可爱的Sanrio卡通玻璃杯和搅拌匙。
贴满16个印花就可以免加购费哦。

我最最喜欢这种收印花换好物的活动了!
今天花了12.8元新币,得到了3个印花。
反正也吃腻了工作地方附近的食店,
接下来的13天工作日,其中一餐就用7-11便利商店的食物解决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