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星期一

明天的我就要正式复工了

因为Covid-19疫情的关系,
我工作的复建诊所被迫暂停营业了两个月。

一开始是从4月7号到5月4号,
结果之后再被延长至6月1号。

至于薪水有没有被扣?
我想替自己保留些许的尊严,
就不在这里诉说了啊。

明天是6月2号,
我需要正式开工了。

(在这里小小的吐槽老板一下)
他都不会跟我确定的开工日期,
还要我自己厚着脸皮去问。

感觉自己真的是一个模范员工。

可是没办法,
我需要工作,
我需要钱。

这个世界上,有谁是不用为了五斗米而折腰的?

就算只为了五粒白米,
我也都会折腰。

一个人孤单的在陌生的国度工作,
身边一个朋友都没有。
我对金钱的依赖越来越大,
因为它可以为我提供最强大的安全感。

我需要一个可以保护我的人。
可是我只有自己一个人,
所以只好拜托金钱,
你陪陪我好不好?

明天开工,
我决定提早45分钟到诊所,
因为我需要完成好多未知的开业前准备工作。

我需要把干净的毛巾换好、消毒液准备好、病人的病历卡准备好、刷卡机充好电、简单吸一下尘、打开电脑确认病人的预约时间。

还有,最累人的:
戴上面具,压下心底的不安。
扮演好一个情绪平稳的大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