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追巴士●截巴士

今天的放工时间都快要晚上十点了。
我很累,也很哀怨。

走往巴士站的当下,
我看见了对我很重要的23号巴士。
可是它已经抵达了巴士站,
而我却是刚从另一个方向走来。

虽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够赶上,
可是不试试跑一把是肯定赶不上的。

十几年没有跑步的我,
拔腿狂奔了起来。
一边跑背上的背包一边一顿一顿的拍打在我的臀部上。

我应该是瘦了,又或者是腿部肌肉变得强壮了,
跑起来竟然没有想象当中的吃力。

啪嗒啪嗒,
我的脚步快速的在马路上拍打。
可是远处的目标23号巴士还是把门关上了。

当下的我感觉有点绝望。

可是那个刚下巴士,眼镜镜片被车内冷气雾化的男子。
为了我,在司机视线可及处伸手招挥。
希望巴士司机以为他有什么事,可以再次打开车门。

这时候的我也赶到了。
虽然气喘吁吁,
可是内心感动的感受一分没少。

“Thank you!”

我只能快速的表达对他的感谢,
因为我真的需要赶上巴士。

他的眼镜起雾得厉害,
低下头想透过眼镜上面的缝隙回我一个不谢的眼神。

我的眼镜也因为汗水和速度滑下了鼻梁,
在来不及用手把眼镜推上去之下,
只好抬起下巴、微眯着眼睛,以便视线能够往下对准已经下滑的镜片来看他。

他不止帮我截到了可以回家的巴士,
也平复了我超时工作的哀怨心情。
谢谢你。

有机会的话,
我也会帮你截巴士的。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