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第一次进手术室

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进入手术室
当然不是躺着进去啦,而是走进去的 =P

这次是去参观电痉挛疗法:
 電痙攣療法(英語:Electroconvulsive therapy,簡稱ECT),又稱電療法。是經由電擊腦部的方式来誘發痙孿,以治療精神疾患的方式。乃精神科用來治療嚴重憂鬱症雙極性情感疾患精神分裂症物理治療法,尤其當所有藥物和心理療法都無效時。它起源於1930年代,現代在麻醉肌肉鬆弛劑的使用下,已相當安全。並成為患有精神病患的懷孕婦女之較安全的療法(因為抗精神病藥物可能對胎兒造成傷害和畸胎,而電療法只作用在腦部,因而相對較安全)。

我们七早八早就到医院,然后接着进入手术换衣间。
里面满满的都是衣服。
柜子里装着各种大小的手术衣裤。

我当然是选择XL尺寸的。
 不过真的很大一件,看来下次我要选择小一码的手术服了。
 穿上手术服的感觉真的很新鲜,我也很兴奋。

手术室用的塑料拖鞋,我选了粉红色
 还要戴上口罩,卫生帽。
全副武装

其实所谓手术室,并不是一开门进去,就是这个样子:
里面有一间观察室,
还有一条走廊。
真正进行手术的手术房就在走廊两侧。
就好像酒店走廊里的酒店房间

手术室里真的如妈妈所讲,很冷。
里面有一间观察室,
里面有几个病人正在躺着,要准备进行手术了。

我们参观的这两个病患,一个是严重的忧郁症,一个是长期精神分裂症。
他们都全裸的躺在床上,只有一条被单包着。

直到准备好了,就开始被推入手术室。
我抬头望了一下头上的灯。
跟电视里拍的一样,病人看到的只是天花板上一盏盏的灯管。
医生在病人的头上,耳后贴了很多贴纸,贴纸接着导线。
还把暖气管放进被单里,保持体温。
打了麻醉针和肌肉松弛剂后,
就开始放电了。

虽说有麻醉,可是一开始被电时,病人的脸整个都皱起来了。

结束之后,我们换回衣服走出手术室,
外面的走廊两边都坐着病患家属们,
应该是在等待里面的病人吧。

真的,和电视演的一样!

其实,读这一科虽然真的很苦,有时候甚至想要放弃,
可是也是因为这样,我才能见识到普通人没办法见识的事物。
还是坚持下去吧。



by Lim Conni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