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我的家

我在里面安稳的睡觉。
我们一家四口,全部挤在一间主人房里。
晚上时你睡你的、他看他的报纸、我看我的小说。
窝在小床里,包着去中国旅行时买的蚕丝被,暖暖的睡上一觉。

我躺在客厅铺着草席的地板上,看着电视。
躺累了,就坐在对准电视,专属我的躺椅上继续看戏。
(我不爱坐在沙发上看戏,我喜欢可以支撑我全身重量的躺椅)

我裸体的在房间跟厕所之间进进出出,
只因为我的房间附设厕所。

我在只有我一个人用的厕所一边看书一边上大号。
上大号多久,我就看了多少本书。

我在书房里温习功课,用电脑下载戏。
心情不爽时更在雪白的墙上用铅笔写下我的不满。

在里面的每一个角落都试过哭哭啼啼。

在客厅度过我每一年的生日。

关口更是集合了我的各种情绪:
出门上学时的挣扎、离开家里的低落、出门逛街旅行的快乐。。

除夕夜,我在屋前的停车位燃放烟花。

中秋夜,我提着灯笼在篱笆门口徘徊。
不敢走太远,因为怕被孩子们取笑。
“你看!那里有一个大人在玩灯笼!”

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时间都在里面度过。

可是现在,它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被外人住了。

我才发现我有洁癖,被人住过了,就不再是专属我的家。
因为这也是其他人的家。

我要我的家,只属于我一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