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星期四

当家里的避风港不是避风港的时候

当家里的避风港不是避风港的时候,
我他妈的逃走了。
我思来想去,
最后来到了我妈妈的避风港,
我的外婆家。
外婆家很温暖,
有外婆,我最爱的六姨,还有小姨。
今天还多了一个我也很爱的小晗晗。
小晗晗是我的小表妹,
比我小11岁。
在某方面我们有点像,
所以我特别怜惜她。

终于和外婆一起吃到了一碗汤圆。
前天是冬至,
大家都在吃汤圆,
可是我妈妈不在了,
所以我没有汤圆吃。
在外婆家走来走去,
聊聊废话,
无所事事的来着,
坐坐按摩椅,
再随便找张沙发傻赖着,
好舒服啊。

六姨为肚子饿的我煮的汤面。
我很喜欢六姨,
因为从小到大她对我特别好。
六姨每次都会煮一些那种一不小心就会变成黑暗料理的料理。
不过这次她并没有失败,
还意外的蛮好吃的。

六姨的“罐头sambal江鱼仔佐玉米粒快熟咖喱面”。
从它的名字就可以知道它的做法了。
她用的是Yeo's 牌子的罐头江鱼仔哦。
玉米粒是从新鲜玉米中剥的哦。
快熟面是咖喱口味的喔。

吃饱饱了,
心暖暖了,
夜已深深,
我该回家了。

凌晨12点,
我独自驾着Myvi仔在路上奔跑。
电台正播放着郁可唯的《暖心》,
特别的朗朗上口。
我随便哼唱,
即使大部分的歌词都唱错。

这是一个舒服的夜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