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几米《照相本子》

为了给阿冰哥买生日礼物,
我首次接触到了几米的书。
非常的有意思~
我很喜欢^ ^

这次先给大家介绍的是《照相本子》The Moments


在这里我选了一些我觉得很有意思的图画放上来~

《比天还要高》
一开始我只有小老鼠一般高,后来我和猫咪一般高。
现在我比企鹅还要高,将来我会像斑马一样高。
慢慢的我会像长颈鹿一般高,最后我会比恐龙还要高。

妈妈说,当我像狗狗一般高时,
我开始做梦,并学会说谎跟吹牛。

(感想:“原来我们从小就会开始做梦,开始说谎了~)

《笑一个》
他们叫我拿着奖状,对着镜头微笑。我好想回家。
他们要我用30秒的时间,说出灵感的来源。我好想回家。
我感到害羞、难堪,甚至痛苦。我好想回家。
我把奖状随手丢进街角的垃圾桶里,跑回家。
至于那张得奖的作品现在在哪里,
我一点也不在乎,只要我回到家了。

(感想:只要我回到家了。)

我不想告诉他们,
其实我更喜欢一个人跳舞……
更喜欢无所事事看电视……

(感想:的确,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跳舞,我的舞姿会很美,比起在众人面前的肢体僵硬
^ ^)

《秘密》
亲爱的老师,你永远不会知道,
教师墙角有一个小洞,风会吹过来,雨会泼进来,
可以看见蝴蝶在花间飞舞,彩虹浮现,
可以看见独角兽飞过上弦月,
流星不断地划过夜空,太空战士登陆火星。
亲爱的老师,这些我永远不会让你知道……

(感想:我想每个学生都会有这种经验吧。=D )

《上台》
该我上台了吗?我觉得不舒服,肚子痛,好想上厕所。
该我上台了吗?你可以陪我一起上台吗?我的脑袋一片空白。
该我上台了吗?是不是有地震啊?我眼前一片漆黑,停电了吗?
该我上台了吗?大家一定会笑我的,我一定会出丑的。
该我上台了吗?为什么还没有该我上台?是不是早该我上台了。

(感想:小学时有过上台讲故事的经验。所以特别感同身受,几米太厉害了!> <)

你不是说会来看我表演的吗?
幸好你这次还是没来。

《公平的》
当时我真的很得意,只顾着笑,还要拍照留念。
完全没有留意到它哭了。
是因为痛吗?还是怨恨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游戏。
如果钓鱼的人,嘴里也含着鱼钩来搏斗。
输的鱼,是不会流泪的。

(感想:可是我连堂堂正正的比赛都没有勇气参与= =)

《伤心告别》
小鸭、小船、小渡轮,
拜拜!我不再想你们,不再爱你们了。
昨天爸爸妈妈大吵了一架,
夜里我们抱在一起哭了好久,现在你们还感到害怕吗?
以后再也听不到争吵的声音了。
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好,再见了!不要为我担心。

(感想:我一定一定不会抛弃我的手帕的> <)

《美好的一天》
当时,你命令我们站在一簇艳红的花前拍照。
我们不喜欢花,也不喜欢被勉强,露出不耐烦的神情。
现在,相片里美丽的花色已褪,我们长大,而你已离去。
我始终无法忘记那一天,你一直笑着哀求我们:
“笑一个嘛!笑一个嘛!”
如果当时我们带着甜美的微笑,该有多好。

(感想:我也好希望小时候的照片里的我能有多一点微笑,不要那么腼腆。)

《害羞》
我不好意思只穿着泳装,走过池畔的人群,
总要披上一条大毛巾,扭捏地小跑步经过,
直到下水的前一秒,才抛开它,迅速跃入水中。
然而突然溅起的巨大水花和声响,却引起了更多注意。
唉!愚笨少女时期可爱又可笑的举动啊!

(感想:哈哈哈,和我以前在公共泳池里的情况一样叻!)

还来不及
大方欣赏自己的身体,
她就要安静地老去了。

雨总是刚好落在寂寞的巷道,
他依旧习惯向左走,她依旧习惯向右走,
他们始终没有相逢……
像所有的人一样?

(感想:好像只有我一个人这样叻?其他人都很幸运)

《为何是我?》
那个过斑马线的秋天早晨异常吵杂,
而我却清楚听见,天空传来一盆仙人掌的哀号。
我抬头看见,它从七十二层高的摩天大楼上坠落,
那画面犹如电影慢动作,一格、一格、一格迅速逼近,
在我面前无可挽回地跌得粉碎……
直到那个不耐烦的驾驶不断猛按喇叭,才将我惊醒。

但是他并没有谢谢我,
他不知道那一盆仙人掌,
本来是会刚好砸到他的……

(感想:= =)

《比赛》
颁奖的音乐奏起时,我觉得好尴尬。
第一名的人,星兴奋得休克,送医急救无法来领奖。
第二名的人,不甘心输了,拒绝领奖。
第四名的人说:“因为不是前三名,没有脸领奖。”
第五名的人说:“第四名都不想领奖了,我也不好意思领奖。”
第三名的我好寂寞,这明明是个快乐的时刻嘛……

(感想:还是走中庸之道好啊^ ^)

《生日快乐》
相机准备好了吗?
将灯关掉,清一清喉咙,我要开始唱生日歌了。
开始吹蜡烛前,我要许下美好的心愿。
许下的愿望,我统统都不告诉你们,
美味的蛋糕,一块也不留给你们,
谁叫你们统统都忘记了我的生日……

我偷偷许下了三个愿望:
一愿      今天你们都跟我一样不快乐。
二愿      以后你们的生日也都没有人记得。
三愿      我的愿望真的能够成真。

(感想:强烈的报复心理人人都有。)

太多的粉红色,
太多的欢乐气球,太多的幸福,
让我一时适应不良,觉得想吐。

(感想:太多的羡慕会变成嫉妒)

我总希望有人在什么地方等我……
你也总希望有人在什么地方等你……

《转身》
我在屋外徘徊,等你。
你快乐的小窗始终冷漠。
热情的邻居小孩,频频发问。
我沉默。
想起初见面时,你转身回头的笑容。

(感想:单恋的过程)

有时候,我们只能躲进小小的堡垒。
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感想:我就是没有能力改变现状。)

你为什么不喊我?
再远我都听得见。

(感想:喊我啊~!)

《爱情花》
他们说爱情的花儿,不断地从天上掉下来,
寻爱的人们如果在同一秒同时接到爱情花,
将开始疯狂相恋,不分年龄、性别、时空,没有人可以阻挠,
可惜两人爱情的花儿时效不一,
缘断情灭后请继续仰头耐心等待……

爱情花儿,
不停地落下,
有人一生应接不暇,
有人终生漏接。

(感想:我不要这样!)

幸福的步道,总是那么短。
我们可不可以赖着不走。

《幸福的滋味》
后来,我们甚至不再说话了。
不再睁开眼睛。
不再在乎对方在做什么,想什么?
后来,我们甚至睡着了,
幸福得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感想:幸福看起来很简单,却不容易得到)

今晚暂时到这里,
下次有机会再介绍几米的另一本爱情绘本——《你们我们他们》
也是非常的好看<3 <3 <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