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小花、大树,杂草。你要当哪一种?

今天在面子书和朋友聊天。
聊到了不要再做温室里的小花。

我就说啊,可以选择做一棵大树或者一株杂草。

聊完天后,我也开始思考起这个蛮有意思的问题。。
小花、大树和杂草。。我的选择是什么?

我首先弃选了当小花,
因为觉得小花太娇柔了,
我自认还没到那个地步。

玫瑰花呢?
我又没有那么姣好的容貌。

接下来,第二个选择——大树。
大树?好像太坚强太强悍了一点。
遇到什么事都屹立不倒。
不需要任何人的守护。。。

不过,我也没有坚固到这种地步。
也还在期待着某人的守护。。

大树

最后一个——杂草
杂草出了名春风吹又生。
不管被多少人践踏、蹂躏,
最终还是会抬起头。
不管是在逆境还是顺境,都有很顽强的生命力。
我也不像杂草啊。

那么,又回到小花了。
看来只有小花才最适合我了。。
我也想起了,花有很多种~
也有没有香味、鲜艳花瓣和吸引蜂蝶的魅力,甚至还有一点顽强的。。
路边平凡小花——
有像我吧?

那么你们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