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芋头菜糕

我蛮喜欢吃芋头菜糕的。
不过很难买到,
就算有,也很不好吃。
也不知道以前的水准上哪儿去了= =

所以,昨天啊,就和妈妈去了一趟外婆家,
亲自学做芋头菜糕。
正所谓靠人不如靠己。

不知道为什么叻,自从长大后,
越来越觉得。。我的外公外婆,
长得好可爱喔~

妈妈一早就准备好了芋头馅料,
外婆则教我们怎么弄菜糕皮。
她有跟我妈妈说加什么粉和什么粉的,
不过因为用潮州话讲,
所以我也听不太懂,
就没办法写食谱了   =P

我们三代啊,就这样坐在后院的空地上包菜糕了。
我发现我蛮喜欢做糕的耶。
只要有一个空间给我,
包多久都不会闷啦。

其实呢,学做糕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就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非常的害怕,
害怕外婆或外公就这样突然走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总之,是打定主意是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了。

这是还没有蒸熟的半成品啦。

这是我一开始做的,卖相非常不好,不过你们接下去看,形状越来越美了。

这是妈妈和外婆做的,其中有几个肯定是我包的,手艺慢慢进步了喔。

接下来是介绍我外婆家的一只狗——
它叫做阿Mou
是之前无故跑来外婆家的一只黑狗,就这样被收养了。
之前还有一只和阿Mou长得一模一样的黑狗,叫Mou Mou,不过已经死了。
之后,阿Mou就出现了,代替Mou Mou。
我虽然很有爱心,可是却不喜欢小动物。
不过,我打从心底喜欢阿Mou,
因为它很乖,不会随便乱吠乱咬人,
还有一种沧桑的可怜。

不过昨天它生病了,
不知道为什么,它突然站不起来、走不动,吃不下东西,
外公说可能被摩托撞伤了筋骨;
外婆则说阿Mou可能要死了。

我听了真的感到很难过,非常非常担心阿Mou啊!!!> <
可是巴里文打又没有兽医,外婆也不懂该怎么办。
阿Mou。。。。。。。。。。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