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我破戒了!我吃了牛肉!

守身如玉20年,一点牛肉都不沾(其实也不知道平时有没有不小心吃下肚),
我竟然,在今天,不小心吃了牛肉!

今天跟朋友们一起去看电影,支持由本地漫画改编的《哥妹俩经历48》电影。

可是这出戏,只有我们5个人观看而已。
所以算是包了整间电影院。
奇怪加纳闷,这么好看的本地漫画,怎么没有人来捧场??
10年前,我10岁,级任老师介绍我们本地教育漫画《哥妹俩》,问谁要订购。
我马上举手,从创刊号就开始追捧。
到现在20岁,陪它走了10年的路。
现在想想,当年的我,一定不曾会料到10年后的自己,会坐在电影院看电影篇吧。
人生的际遇就是这么奇妙。

电影院只有我们5个,不用顾仪态,不用怕吵到别人,还可以做我一直想做的事:把脚伸到前方座位! 爽啊~

电影院伸脚认证照!

开了闪光灯,我全身最瘦的地方就是手和脚了,超有骨感。
所以买衣服时总是没自信;不过买鞋就不一样了!因为可以展示美脚。

认证照

开场前就去购物广场里新开的 Subway汉堡连锁店吃汉堡。

这是我第一次吃 Subway的汉堡,点餐过程有点混乱,如果没有相熟的人向导游一样一步步带你,你自己会混乱掉,或像我一样,不好意思光临。

感谢朋友Joy 耐心的教我 =D

我们先选了6英寸的面包,然后侍者就加上了2片餐肉和2片芝士,接着拿去烘烤。
注意注意!!!
就是这2片餐肉,我完全没有想到竟然是牛肉!
之后蔬菜就随你加,Subway 汉堡就购买完毕。


虽然有很多菜,可是我长大了,懂得欣赏蔬菜的脆爽口感了。

我吃得很香,还觉得很美味。
还真心的在心里想,虽然只有2片薄薄的鸡肉餐肉和一大堆菜,可是这个搭配还是赞。
我真心的以为是鸡肉啊!
我连要下去的口感都觉得是鸡肉。

没想到,看完电影出来,阿仟帮她的朋友买多一个汉堡时。
问我:“你知道这2片东西是牛肉吗?”

我当场傻眼,还不肯相信她,催她再问店员一次。
结果证实了,是牛肉!
瞬间愧疚感浮上心头。
感觉好像穆斯林教徒吃了猪肉一样糟。。

以前听说穆斯林教徒如果碰着了狗就需要净身沐浴三天,那么我是佛教徒,需不需要做什么呢?

我是佛教徒,家里供奉观音,所以不吃牛肉。
至于为什么不能吃?其实有很多个版本。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个故事:
从前,观音的爸爸不喜欢他出家,所以观音一去到哪间寺庙修行,她的爸爸就会对那所寺庙搞破坏。
直到有一次,观音的爸爸把寺庙给一把火烧了。
因为罪孽太深重,所以佛陀就把他爸爸变成一头牛。
观音还是很照顾爸爸。
所以信奉观音的都不吃牛肉。

以前曾经听爸爸说经,他说经书里有写到:不知者无罪
如果真的不是故意犯错,那么你是没有罪的。
希望如此吧 > <

可是还是真心觉得可惜,20年的戒,就这样破了。

接着,回宿舍梳洗,上上网 、看看戏、读读书就要睡了。

 湿答答、水滴滴、红扑扑的脸蛋

今晚又是你,高木直子的《30分老妈》陪我入睡。
最近喜欢轻松,所以爱上了这类图文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