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孔武有力

今天的晚餐菜单是鸡饭,而我也很想吃。
其实学生是可以要求员工自己想要的鸡肉部位。
可是最近学校食堂的员工越来越过分,
当正他们自己是老板一样。

明明还有鸡肉就骗说完了(幸好有一位学长机灵,说他讲骗话,要他拿来一盘鸡肉)
轮到我时,我想吃鸡腿(因为鸡翅膀是打生长激素的部位,吃多了会患癌)。
跟他说了。
他说不行,太远了,很难拿给我,不行不行。
天哪!怎么个难法?!所有鸡肉都在同一个托盘里!
真是他妈的过分。

我朋友说得对,这些拿着鸡毛当令箭的舀饭者,一辈子都会做这种工!
而我们呢?毕业了,当个医生,身份高他们不知几倍!
虽然说英雄不问出处,可是这些低级人不是英雄,而是狗熊!

算了,讲回我《孔武有力》的故事。

吃完饭后,因为很想喝食堂供应的饮料(今天是 Sarsi口味甜饮料)。
学校食堂里,我最喜欢喝4种饮料了:
葡萄水、橙汁、Sarsi水和香口胶味的 sirap

轮到我时,水桶里的SARSI已经所剩无几,水流非常慢。
偏偏排我前面的男生又倒了2大杯。
男生比较有力,所以就一只手扶着水桶,让它倾斜,另一只手着按着开关。

到我了,我以为我可以。
结果我错了。
我不行。
一只手根本没力气扛起它。

这时候,有一位穿着浅青色篮球背心的男生。
双手接过了水桶,帮我扶着,
所以我有SARSI水喝了!

他应该也和我一样,刚运动回来,
手臂还有汗,
而且扛着水桶的手因为用力所以肌肉都鼓起来了。

我很感动,因为他帮了我。
也觉得“孔武有力”这四个字很适合他。
虽然他不是搬什么太了不起的东西。
 可是在我心中,或许是每个女生的心中,
能够完成女生做不到的事情的男生,
都配拥有“孔武有力”。

不是一见钟情,而是心里突然悸动了一下,因为感动。

我很傻,拿着装满的水杯站在他旁边问需要我帮忙回吗?
还用手扶了一下,那一下让我知道。
我还是不行。

他就对我说:“Nevermind nevermind。”

可是我还是不放心,因为如果就这样走掉好像过河拆桥的感觉。

我就站在饮水机边,看着他倒完水,离开后我才离开。

果然,我只适合做个看人背影的人。

其实,悲观坏心的想一想。
也许他不是真心帮我的,
而是他不想因为我的关系等太久,造成后面的队伍排长龙,所以才帮我?
帮了我,也帮了他自己?
所以我的感动是多余的?

不知道叻

康宁语录之:
不用做太了不起的事情,
只要能够完成女生做不到的事情的男生,
都配拥有“孔武有力”这个称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