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一路有你

年初三,我和老朋友们去看了一部贺岁电影。
这部电影由于是本地制作,所以我最初也并不那么看好。
没想到电影开场,每一幕都是那么的精彩、那么的好笑、那么的温暖、那么的感动,
彻底打翻了我对本地制作的印象。

就是《一路有你》啦

故事是讲述一个很传统的老华人父亲和刚留洋回来的女儿和女儿所带回来的洋人女婿。
互相的文化差别、语言差别,因而闹出的许多搞笑又温馨的故事。
老华人父亲阿全和鬼佬Benji,两个完全不搭的人却碰在了一起,着实好笑。

阿全起初很反对这门婚事,可是慢慢地也就妥协了,并且还要Benji陪他全马跑透透,把喜帖分派给在各州的小学同学们。
 50年却不变的友情,看得我好感动

Benji不解,为什么要亲力亲为去派帖,不要发电邮或短信就了事?
阿全说这就是华人的传统。
Benji觉得很不开化。
可是最后,Benji还是和阿全踏上了旅程。
他们一个个州的去,把已经白发苍苍的小学同学们找出来,当然寻人的过程也闹了很多的笑话。

这就是阿全从英国回来的女儿——美蓉,很有气质吧?

在电影尾段,Benji说,华人的传统原来并不是老套麻烦,而是一种爱的表现。

这对岳父和女婿,从最初的不对盘到最后的互相了解。
电影过程绝不拖泥带水,包你每一分钟都看得精彩。
我给它5颗星!
我们四~





by Lim Conni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