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你问我为什么要回家?

在大学里,每到周五,总会有人问你:
“这个周末有回家吗?”
我的答案,总是:
“有。”

问的次数多了,就会变成:
“你又回家了啊?”

这天上课,讲师问我:
“为什么选择这间大学?”
我回答:
“因为靠近我家。”
讲师说:
“这么恋家?还戒不了奶吗?”
再说:
“你离家越远,学的东西越多。”
我当下对这个讲师失望透顶。

第二天,午餐时间,
“这个周末有回家吗?”
“有。”
“唉。。。你还是老样子,整整三年,每到周末总回家。”

我当下有点来气,回家就代表不独立、不坚强吗?
有父母不回家看,留在外面干什么?

就为了表现出自己的独立,所以不回家吗?
如果你的家乡很远,还说情有可原,毕竟你自己也不想这样。
不过如果靠近而又有能力的话,
为什么不回家?

曾经在网上看过一篇文章,

《一生你还能见到父母几次?作为外地工作的80后真的有必要看一看!!》

来源: 宋华波的日志

里面用简单的数学,算出你还能再见父母几次。
“最近看一份报纸,大致内容是这样说的:
      “今生你还能见到父母几面?”每当我在计算这个次数的时候,怅然痛心之感立即袭上心头……
  
  社会竞争日益激烈,不管你是高级白领还是寻常打工仔,为了更好的生存都得背井离乡过着打拼的日子,没有了父母的唠叨和呵护、没有了家的庇护和温馨,你是否也和我一样会思考到这个问题呢?
  
  是啊,这一辈子我还能见到我亲爱的父母几面呢?之前在老家上学的时候,每天都能见上父母多次,但如今父母都是“奔5”或“奔6”的人了,自己又不在身边,如果承蒙上天的恩典,让我父母都能活到80岁的话,那么我还能和父母相伴30年不到的时间。如果我每年也只能在春节期间回老家一趟。如果再挤点时间每年回家2趟,那么很容易就算出来,我这一辈子还能能见到我挚爱的父母的次数是:不到60次左右……
  
  每年回2次老家肯定是奢望了。2011年春节见一次面,还剩下59次了,2012年春节再见一”

你以为时间还有很多,不过真的算一下的话,还真会令你咋舌。
所以,不要再笑我老是跑回家啦,我只是在珍惜而已。
大风吹 XDD



by Lim Conni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