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

小白菜与鲍鱼菇

自己一个人在外生活,

快熟面一定是少不了的。

就是知道很不健康,

所以我就会买一些青菜一起下锅煮,

再加上一颗鸡蛋,

那么这种一包量太少,

两包量又太多的食量问题也解决了。


已经连续三个礼拜了吧。

因为超市里选择的菜不多,

我已经连续买了三个礼拜的小白菜和鲍鱼菇。


超市里的蔬菜分量真的很不适合一人食,

所以我都需要好几天吃同样的菜色,

才可以在食材变质前,

不浪费粮食。


我已经连续三餐吃“小白菜与鲍鱼菇”这个组合了。

第一餐煮了最简易的鸡肉口味快熟面,加小白菜、鲍鱼菇、鸡蛋和鱼丸。

第二餐煮番茄汤底 shabu shabu面,也是加小白菜、鲍鱼菇、鸡蛋和鱼丸,再自己乱加一些有的没的调味料。

(没错,因为鱼丸的保鲜期也很短,所以我必须在一天内吃完一整包的鱼丸。)

第三餐,

我不想再吃面了。

于是乎,

我煮了一锅白饭,

炸了点冷冻鸡块。

这时,

看着冰箱里只剩下尴尬分量的小白菜与鲍鱼菇。


唉,

算了。


于是我就切了蒜头碎,

下锅用油炒香后再把所有剩余的小白菜和鲍鱼菇全丢进锅里清炒。

我应该要再隔一段时间再买小白菜和鲍鱼菇了。

真的吃到怕了。

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