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311。珍惜当下

我还是第一次那么关注时事——311的日本大地震。
随着时间的流逝,死亡及失踪人数日渐攀升。不管日本的防震系统做得多好,还是抵抗不了天灾。。。
        爸爸说日本的屋子都会在地基那里放上一片橡胶来防震,是很有用途。可是,海啸一来,什么都不用说了。

看着报章上的新闻,看着网上的视频,就会开始想想那些居民当时的感受。

一定很害怕,很无助吧?
因为还有谁抵抗的了天灾呢?

我没经历过这些,害怕和无助的感觉都是从天灾电影《2012》和《海云台》里感受到的。

可能你会问我为何这种体会是从电影而来,而不是真实纪录片呢?

因为,我所看到的真实画面里,并没有拍摄到人们。我看不到他们的表情、看不到他们逃难的身影,他们心里的恐惧我体验不到。纵使报纸形容得多惟妙惟肖,我们不在现场,都不可能感同身受。

试问,有谁能够亲眼见证人类和死神搏杀的场面呢?

看到十米高的巨浪,我也深感心惊。在电视前的我亦如此,那么当时在现场的人呢?

大家一定会说:“再跑快一点!就能得救了!”

这种感觉就像看运动会时,我们会一直抱怨说健儿们应该要这样这样,那样那样就成功了。可是如果你真的亲自下场,就不会这么想了。

跑得多快,还是不敌海浪的速度,心理想放弃,身体却本能的一直寻找生存机会。
死亡的恐惧,逃命的压力,会令人崩溃。。。> <

听说漫画《火影忍者》和《海贼王》的作者也因此丧命。也听说《七龙珠》的作者和Hello Kitty的创始人也不例外。

那么漫迷们该怎么办?追了几年的漫画,这种遗憾要由谁来填补?《火影忍者》还没有完结,《海贼王》才制作到一半。。。

果然,人啊。。。一定要尽快完成自己还没有完成的事情。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会在哪年哪月哪日命丧黄泉。所以,一定要珍惜当下。把每一天都当成是自己的最后一天来过,好好珍惜。

活着一天,就等于多赚了一天。

现在真希望漫画《名侦探柯南》的作者青山刚昌和《多啦A梦》的作者藤子。F。不二雄千万不要有事。我还没看到新一和兰幸福得生活在一起啊!我还想他们继续陪我走下去啊!> <

不管你是世界纪录的宏伟建筑物,还是体重几百公斤的相扑选手,不管你有多特别,天灾都不会认人,照样把你卷走。

在天灾面前,富人与穷人、好人与坏人、大人与小孩,大家都是平等的。

只有在安全时,人类才会开始想这些无聊事情。

人生无常,前一天生龙活虎,隔天就躺在棺材里了。。。
渺小,太渺小了,人类还是很渺小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