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健康安宁=]

昨天去了一趟医院,
拿药时,看见一间诊疗房间里,
有一个医生、一个老护士、一个母亲,还有一个小男生。。。

老护士讲着方言,
是医院里最典型的最有经验、给人心安,又严肃得让人恐惧的护士。
奇怪的是,每家医院里总会有这类型的护士,
而且都是这种年纪的。
会有种倚老卖老的感觉,可是却值得信任。=P

老护士从药车里拿出一把医院剪刀,
对着小男生的右胸至腹部的位置不懂在做些什么?
因为被一层浅绿色的布遮住,所以我看不见。
接着,又拿着纱布抹抹一下。
最恐怖的是,最后竟然还抽出一支管!!!
可是老护士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那个小男生一定很痛吧?
当时真的很替他心疼。。。

小男生身形圆胖,
他的头已经剃光了,
整个头就是很圆很有肉的那一种(有点像我),
他穿着一件短袖的绿色病号服,
眉头皱成了八字眉,
就是一脸的囧样。
他很勇敢,强忍着不哭,
只是偷偷的抹干眼泪而已。
可是,我却好想替他哭。
他坐在一张轮椅上,
随着目光望去,
那里还有一个吊瓶!
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十二三岁的年龄就要面对这些?
真的很心疼他呢。一定非常非常的难熬吧?

诊疗还在继续,我和妈妈就已经离开到另一栋楼拿药了。
途中看到很多坐着轮椅的人,
也看到护士们急急的推着病床走过。
我环绕了四周,看着每一个人,
果真,在医院里的每一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故事。
很难启齿的,他人不能分担的故事。

当下真的感觉到,健康真的很重要啊!
我真的很庆幸,自己是个健康的人=)
可以到处去,可以到处吃,
不会有顾忌。

以前的韩剧啊,每次都上演女主角患病,
因此男主角开始非常的珍惜她。
小说亦是如此,
男主角对女主角的保护与宠爱让人羡慕到了极点。
所以当时会很羡慕那些女主角们,
可以让男主角为她们担惊受怕,
这就是所谓的——穿越生死的爱

现在想想,真的觉得自己很笨,
竟然想感受生病的滋味。
可是,会有那些想法也是情有可原的。
你想想看,
就是因为我先翻阅书中的结局,
看到一切都是美好的,才会这么羡慕。

可是在现实中,
我们都不可能预先知道未来是喜剧还是悲剧。
和老天爷的打赌,
却是得等待生命燃尽的那一天才知道胜负。
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几时会离开心爱的人。
那种感觉太可怕了。

小说和戏剧里的故事,
是由人类写的,
所以可以知道结局。
可是生命里的故事,
却是老天爷写的
没有人会知道结局。

所以,
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健康的自己。
人生里最重要的还是健康和安宁啊!
健康的自己,
才是对爱自己以及自己爱的人,
最好的礼物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