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旅游日记。第一天

15-3-2011
今年的三月假期,我们来到了马六甲游玩。在上车前因为吃了敏感药的关系,所以在车上睡得特别爽。虽然如此,坐车太久,脸色憔悴,精神不济。= =
 
本来第一站是要到波德申海边玩的,可是却以安全问题和鲜少景点而作罢,直接驱车前往马六甲。

这一次我们换了一家鸡饭粒店,因为以前光顾的那家今天休息。爸爸带我们来到了“和记鸡饭粒”。因为这家店阿贤以前曾经在他的美食节目中介绍过^ ^。餐厅的设计古色古香,里面无时无刻都散发着鸡饭粒的油香~食物还不错,饭很香,白斩鸡很嫩,只是它的炒包菜有点苦。这间的的负责人的胃口应该很小吧?一人只有五粒鸡饭粒,小小一颗,难怪招牌上不写鸡饭“团”了。。。= =。分量那么少,我自认吃不饱=P

可是家人却说味道不比旧的那家好,所以只有我吃得津津有味~
饭前。。。咦?我怎么把鸡饭粒拍得这么大?!明明很小的= =

饭后。。。一点不剩!
我与阿贤!♥

之后啊,我们就在鸡场街文化坊里走走。。。
这里虽然有很多间店铺,但所卖的的东西都大同小异。
也有很多洋人^ ^

妈妈最先到一家传统服装店买了一件巴迪(batik)旗袍。明明新年前已经买了一条,现在也还要。她给的理由是她还没有巴迪版的= =。旗袍最终以五十令吉成交。
不过其实说真的,之前曾在报章上看过旗袍并非华人的传统服装,而汉朝的汉服才是喔~

我在店里面也欣赏了很多美丽的旗袍,心花怒放♥我一向来也非常非常的喜欢旗袍,只是碍于没有我的尺码以及。。不懂要穿去哪里?尤其是大红色的旗袍更是我的心头好!♥好漂亮啊!红彤彤的,很热闹的感觉!♥就像这件——
自从看了《还珠格格3之天上人间》后,我就非常着迷于紫薇和小燕子每逢大日子时一定会穿上的大红旗袍!如图——
简直是疯狂迷恋啊!!
最后也看到了一件金色的旗袍,真的很美啊~
又让我想起了《哈利波特5之凤凰会的密令》里,重头人物张秋在舞会里所穿的金色礼服!♥
她可是我的大爱!张秋!♥
张秋——梁佩诗饰(Katie Leung)

继续走走,天色也渐渐开始阴沉了。起风了,天色变得灰暗。我们就去下榻酒店了。
Hotel Grand Continental Melaka虽然不是很高级,但也非常干净舒适。很开心的是这里有wifi!不过那个柜台人员也真是的,没有告诉我们username和密码,还要我们白跑一趟= =。
上了一会儿面子书及玩City Ville后,就去泡个澡。

自认还是不喜欢浴缸= = ,因为小时候曾经看过一部蛇吃人的电影。有几条蛇偷偷滑入浴缸里,躲在泡沫里,咬死了正在泡澡的女人~~~!!!恶爆了!!!起了十几年的鸡皮疙瘩。@.@
住606号房=P

去了酒店旁的小贩中心吃晚餐。食物卖相不好,味道也不佳=&
爸爸在那里买了份《中国报》,也得知了日本福岛的第一核电厂爆炸的消息,外泄的辐射也已经超标,达到了危害人类健康的地步。现在核电厂的反应堆冷却系统无法正常操作,只有拼命用海水来降温。会不会没救了?大家就这么等死吗?困难的抢救行动能成功吗?日本很有责任心,至今还不给我国的救援队伍入境,以避免遭辐射伤害。自己救自己,不要拖累别人。超级感动的!日本一定要加油啊!!!

在游车河时还是一直陷在担心日本的情怀里。心里实在不解为何身为地震大国的日本还要修建核电厂?就算拥有再高超的技术,人算总是不如天算的。爸爸说或许他们千算万算,也没算到海啸会摧毁冷却系统吧?

幸好中四和中五有选修物理科,才对核能有那么一丁点的了解。很庆幸有这门知识,要不然自己也会死得莫名其妙。

车里的气氛突然转换成期待的氛围= =,因为妈妈曾经听我说过去年的物理补习老师曾经介绍马六甲有一间很著名裹蒸粽店。她就一直怂恿我打电话给补习老师。
我当然不想啊!谁会好意思问啊?!可能他都已经忘记由我这个学生叻?实在太不好意思了!!!!> <
可是又不忍令她失望,也想把自己变得勇敢一点,就拨通妈妈给我的手机号码。。。
“喂?老师?我是康宁啊~”声音在发抖,可是还要假装不在乎。> <
还没听清楚对方说些什么,就紧张得问道:“老师,我现在在马六甲。上次你在补习时说过有一家店的裹蒸粽很好吃。它在哪里啊?”
这时老师的声音很不耐烦,说他从来没有说过裹蒸粽。。。
怎么可能???
我感觉有些不妙,因为老师的语气很吓人。就匆匆说声没关系,打算挂掉电话。
另一头的老师又急急问我:“你到底是谁?!”
我脑袋一片空白,血液迅速冲上我的脑袋、双颊,让我全身发热,热到眼睛都快溶出泪水。。
“我是康宁。没关系。拜拜!”匆匆挂断后,把手机丢会给妈妈。整个人还在发抖发呆,超级不好意思,超级没脸见人!

这时电话又再响起,是老师打回来的?!!!
妈妈还要我接?我说什么都不听。
妈妈接通后才告诉我,原来她错把另一个李老师的电话号码给我。这个李老师不是我的补习老师啊!
!!!!!!!!!!!!!!!!!!!!!!!!!!!!!!!!
火冒三丈!妈妈怎么可以这样玩人?!!太过分了!怎么可以乱给我其他人的电话号码?!那我刚才岂不是像个疯子?!!!这种乌龙太过分了!!!> <
她甚至还问我要不要再打给正版李老师?我理都不理她!
我看向车窗外,正在努力的忽略心底的那份难堪和难受。
只有我清楚知道,不哭比大声哭泣还要来得糟糕!
不理妈妈了!再也不理她了!> <
小时候也是这样,要我打电话给同学问她考试范围,最后被接通电话的同学母亲痛骂,说我打扰她的女儿温习!!!
不可原谅!!不打了!以后没把握的电话我一概不打!=’(

我们继续兜风,马六甲的夜色很迷人啊。亮丽的灯饰显得寂静的夜晚并不孤单。洋人很多,大家都出来咖啡店喝咖啡或到酒吧里闲话家常,欣赏夜景。真的很悠闲啊。他们。


最后迷路了。我试着用手机里的卫星导航来指路,却因讯号不佳而失败。
马来西亚的科技~还真是。。。
唉,算了,不太先进= =。
最后总算跟着路边的指示牌安全回到酒店=D

附:马六甲市的零食广告还蛮抢眼的叻。一路上都会看到它们的踪影,如大型路边模型及大广告牌。
MAMEE的广告牌很多咯。还有这个品牌的罐装薯片竟然拿来当天桥底下的柱子?!
感觉非常有趣!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