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

很妇女的差一点被骗

我从小到大都没有体验过任何打工的经历,
不是上学就是放假宅在家,
身边的朋友会去打假期工,
多数是想要用薪水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就会这样想:
啊。。。
人生有目标真好。

可是我也只是想想而已,
这么多年,
也并没有付诸任何行动。

胆小,
是我的借口。

有时候会在面子书看见一些宅在家也可以用电脑赚钱的小工作,
可是都看不懂该从何开始。

今天,
我在面子书的其中一个专业上,
看到了征求打字员的帖子。

里面说道:
这是世界中文印刷界的合作工作,
只需要根据来源,
用电脑 Word软体打满特定数量的文字,
就可以获得相对的报酬。
比如满 1000 字会有 RM 30等。

“打字”就好?
那么也太适合我这个不爱面对社会、
也很享受键盘敲击声的我吧?

当下马上就去应聘,
加入对方的微信号和他了解详情。

可是第一个条件却要我先在各种面子书小组做个文宣,
就是宣传一下这份工作,
里面的标语甚至有 “我已经得到酬劳了”, “不骗人”之类的。
当下就有点奇怪,
明明我还没有接受到任何工作,
为什么就要说我已经获得酬劳了?

好像怪怪的。。。

我甚至已经在好几个脸书群组发送了这样的文宣,
最后却因为宣传达不到它要的数量而稍作歇息后,
脑子更清晰的想通了某个很重要的点。

是不是 诈骗 啊?

随后我就用 Google 大神搜寻一下类似这种网上求职的情况。

果然,
Google解说得很有道理:
这种征求打字员的工作一般上
(1)会通过抵押金先叫你付上一笔费用,之后工作也不了了之
(2)通过银行转账酬劳时,你所附上的银行密码其实已经被对方的假账号给盗窃了

突然有点明白它的运作方式了。

马上就把刚才在各种群组里发的帖子给删除,
尽量做到“谣言止于智者”。
虽然已经有人私下微信我详情,
可是我打算不予理睬,
不想再让这种假消息迅速散播。

好想躲起来,
刚刚的行为真的很像戏里常演的“无知妇孺”的角色,
真的好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