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可怜脚踏车的二部曲

继上一次骑脚踏车出去买菜,
结果两个轮胎双双爆胎,
害我推着它走了好久的路回到宿舍的事件后,
今天,
又再上演一次二部曲。

推着有两个爆胎的脚踏车

车程好近,
脚程好远。


想到之前都已经把它拿到自行车店换过内轮了,
今天应该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结果,这一次轮到脚车锁出问题。

就在我在夜市采购了一篮食材后,
准备揭开自行车锁头时,
才发现因为自己用力过猛,
再加上它自己本身的“骨质疏松症”,
结果造成锁孔碎裂。

我的钥匙插不进去,
所以也就不能解放我的轮子。

打了通电话给KC ,
才想起可以到附近的摩多店试试看可不可以把它给割开,
就只好厚着脸皮来到那家店。

这是我第二次光临,
上一次的爆胎事件这里的员工也帮了我很多忙,
虽然最后还是抢救无效。

他竟然还认得我。
看到我只身走来,
还打趣的问我:
“自己一个人?你的脚踏车呢?”

我说:
“修好了,不过这一次是轮胎被锁死了。”

他就很热心的跟着我走到我停车的位置,
并用男人力量把它扛起来,(哈哈哈)
回到店里。
再专门找了一把电动锯把锁给锯开了。

所以,
我的脚踏车复活了!

他看见我篮子里的芒果汁,
就开玩笑的问是不是要报答他。
当下有点楞,
因为篮子里全是我爱吃的东西呀。
该给哪一个呢?

他就说是开玩笑的,
还和我约定,
再有第三次需要他的帮忙,
那时候再请他吃饭。
我说好。

离开后还是觉得心里有点挂,
因为妈咪都教我要报答别人的恩惠。
觉得他应该会喜欢芒果汁,
就再回到夜市。

买了之后就拿到他的店里。

他问我的名字,
我只说了姓 --阿“林”。
简单又不深入。
他还啊?很奇怪
好像女孩子叫这个名字很奇怪似的。
他不懂,
因为他是友族同胞。
嘻嘻。

虽然我说不用来找我了,
可是KC还是来了,
也顺便解决了她的晚餐。

骑着自行车打道回府时,
就一直感觉很明显有辆车很明显的放慢车速在跟着我走。
心里咯噔了一下。
不会吧?
又是上次的那个黑人?

有兴趣知道我之前被黑人追赶的经历的可以点击一下链接:
https://limconnie9335.blogspot.my/2017/05/blog-post.html

怎么办怎么办?
转头一看。
原来是KC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