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又再次失败的巧克力点心

大家都知道韩国很著名的 pepero 长条饼干棒吗?


由于形态像一支支的棍子,
也就成了最近在每年双十一所谓的光棍节的应节零嘴。

吃过这么多款的巧克力棒,
还是觉得韩国乐天公司出品的 Pepero牌子最好吃了。
可是价格也理所当然的有点小贵。
一盒里有十支,
零售价就要 RM 4.50。

所以基本上只要我有到浮罗交怡岛 (Pulau Langkawi),就一定会大量采买。
因为退了税的 Pepero真的便宜多了!

这是我第二次尝试要自制这款巧克力点心。
第一次是因为巧克力融化失败而告终。


Easy melt baking chocolate
都不懂哪来的易融?
说明里说只需要放微波炉里一分钟就会融化,
可是我叮了快八分钟都还是在原状。
甚至还闻到了浓浓的烧焦味。
原来我的巧克力烧焦了!

第一次看到这种场景。

接着再试着隔水煮,
就算加了几匙的牛油还是溶解不了我的巧克力块。


折腾了好久,
还是呈现粉散装。
我的空白长条饼干根本沾不上。

最后转换菜单,
加入杏仁碎、核桃碎,以及打碎的长条饼干,
随便搅拌在了一起。
然后把混合物放入小纸杯。


期待它们会凝固,
可是最后还是呈现散装态。
尝试了,
有很浓的焦苦味道。

如果我的巧克力不烧焦的话,
搭配着坚果还是可以吃的。
可是现在。。。。。。
还是算了。

再看吧。
等我再次心血来潮的时候,
又会开始我的烘焙爱好的。


PS: 这是我以为我会做成的成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