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Dr. Opss

这一次到医院复诊,
很幸运的遇到了一个好医生。

政府医院的其中一个坏处就是,
医生病人来来去去,
每一次的复诊都会由不同的医生重新接手,
再重新从你那厚厚的病历表来了解你以前的病史。

(甚至,之前还被一个我本身批她不合格的女友族医生威胁说只要我再不吃药,我就不能上学,未来会很惨 o0o)<---对, 这是中指。

通过那几分钟,那几十页的潦草字迹,
你能够了解我多少?

所以,
我对政府医院,
从来没有任何会复原的期望。

今天第一次见面的 Dr. Opss  问我:
“康宁,你知道你自己因为发生了什么事所以才来见医生的吗?”
我说知道。

他继续:“既然你知道向我们求助,为什么还不信任我们?又为什么还继续来找我们?”
我的一句:“我被逼着来的。” (因为不复诊就没有药吃)让他短暂无言以对。
哈哈,这一个回合,
我胜利。

可是 Dr. Opss 还是很温柔的耐着性子向我提出几十个问题,
就算我的反应很冷淡(很抱歉我最近实在情绪不受控制),
他还是“厚着脸皮”一直跟我说话。

尤其是那一句:“我一定会帮助你的。”
有打动到我了。

真的,
帮不帮得到我没关系,
我感受到你的真心就很足够了。
在这里想跟你说今天因为你,
我感受到了温暖,
心里顿时变得舒坦一些了。

我对他说:
“我的学校假期要完了,我会一个人回到学校,你可以多给我点药帮助我度过难过的时刻吗?”
说这句话时,我其实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啊。我会给你的,不要担心。”
谢谢 Dr. Opss, 我会保证不滥药,只是当个护身符来安心的。

Dr. Opss还问我的食欲如何,应该是以为我会不吃东西。
可是我还是胃口很好。
他没有看轻我,没有嫌我体重超标,
还问我爱吃什么。
我说什么都喜欢。
他问:“就没有固定让你高兴的那几样吗?”
我说了一句名句:
“我能够从一堆不好吃的东西结合出我爱吃的。”
他又再哑口无言了。

之后他问吃东西有没有令我开心?
我说有,
而他也不像每一位医生都让我戒口去运动减肥,
而是让我继续。
只要高兴就好。
可是我又说:
“吃了之后变得很胖,我又不开心了。”

他停顿了一下,
再说道:
“其实你吃的药是会让你的体重上升的,不完全是因为你的饮食。”
我说:“是我自己贪吃。”
他急忙说:
“不会不会,药物的影响力也有的。”

Dr. Opss就是不会说一些让人有压力的话。

他甚至还为了我,
花了好久的时间在看诊,
在和另一位专科医生讨论我的情况。

总归一句:
不厌其烦。

这不是在无理取闹,
而是考验一下你对我的信任。
谢谢你信任我。
我真的,
很感动。。。

槟城中央医院,年轻华人男子医生 Dr. Opss,
我今天是因为有点情况实在没好好看清你的脸。
所以,
我用今天的这一篇博客记录一下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