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心情不好时做什么都是枉然

戏剧看多了,
剧情不外乎都会有某角色在某时刻心情不好时,
被亲友围绕着关怀的感动戏码。

“我买了你最爱吃的。。。。。。别不开心了。”
“你不是很喜欢我的这样礼物吗?现在我送给你了。别不开心了。”
“走!我陪你去逛街。你不是最爱逛街了吗?别不开心了。”

很多时候的剧情安排是难过的那一位并不接受这一套关怀,
大多都把东西砸了、食物撒了、把人赶了,
再把自己封闭起来。
剩下的人再面面相嘘。

其实,对于我来说。

这些关怀都很感动人心,
可是说真的,
如果在我巅峰的时候获得,
我会乐得更上一层楼;
如果是难过的情绪在主宰中,
那么单靠一瞬间的物质或精神上的鼓励是恢复不来的。

虽然对于付出的人来说有些残忍,
可是
锦上添花 可行,
雪中送炭 有时真的不太行。

所以,
大家应该有点了解难过者的心里了吧?













《微微一笑很倾城》第23集的截图片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