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以女生为主要消费群的偶像剧 - 《微微一笑很倾城》

人类,
是需要娱乐,
是需要看影片的。

因为惰性使然,
所以很少人喜欢费脑力从长篇文字小说里组装画面,
到有了漫画这个图文并茂的存在,
再最后就是只需要坐在荧幕前,
让故事用戏剧的方式呈现在自己的眼前。

懒惰有时候不会不好,
它反而让我们有更多的发明,
更多的选项。

以上纯属我的个人看法

我也很喜欢看戏追剧,
觉得完成一部又一部的剧集让我很有成就感。
所以我都会在自己的私人笔记本记录下
我所完成的每一部影视、每一本小说和漫画。




最近看了改编自顾漫的内地青春偶像剧《微微一笑很倾城》,
是之前曾经在脸书上轰动一时的一部剧。

大家都说,
大学生活里欠缺了我们一个万能迷人大神肖奈(杨洋饰演)。




不用白衬衫黑衬裤,
简单的黑色Polo Tee都能那么好看!

肖奈在故事里是个从未有过恋爱经验,
腹黑高冷、俊帅的外表,再加上总是让人唯命是从的性格,
让万千虚荣少女华丽丽的拜倒在他的石榴裤下。

当然,不要以为剧里的女主角就一定是异于常人的一个存在,
越不迷恋男神,越会让男神感到挫败,进而争取在女主面前的存在感。
(所谓偶像剧的定律)

女主贝微微(郑爽饰演)也是一个肖奈女粉丝呢。



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
现在的社会讲究的是男女平等。

也有人说女孩子就是要矜持,
被追求才会被男生珍惜。
要不然以后分手了,
男方说句:当初也是你先倒追的我。
那么女生不是很糗?

以上也是我自己的个人看法

也有一个朋友说,
男生遇见对的人了,
是会按捺不住心里的悸动,
主动求认识的。

在《微微一笑很倾城》里,
我们的万年寒冰肖奈就真的主动靠近贝微微了。

肖奈是在贝微微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注意到了她,


贝微微绚烂的键盘手法成功吸引了肖奈的注目


再用自己是计算机系的高材生技能在网络游戏《倩女幽魂》里找到了贝微微的游戏角色- 芦苇微微,
并以自己一笑奈何的身份和芦苇微微在游戏中结成侠侣,
再进而在现实生活中见面。





这部剧对女主最大的优惠就是几乎所有游戏玩家都和她同一个大学,
大家的颜值都很高,
并不像现实生活中的宅男宅女们。
(有点太不真实了)



为了游戏角色,杨洋画了眼线再戴上褐色的瞳孔片,
整个人仙气爆发。






万能的大神,
就连《倩女幽魂》里都是排在第一名的游戏玩家。



芦苇微微的红衣女刀客



从来都是被女生告白的肖奈对着贝微微,
确实直接得要命。
果然,
遇见对的人就会改变吗?





可是,
我本身,
很扫兴的,
对于这些爱情教科书抱有一种究竟值不值得相信的看法。

其一,
大多数的浪漫小说作者,
都是女生。
她们很了解女生少不了的虚荣心理。

再来看看书里对作者的自我简介,
大多都写说自己是宅女、爱幻想、喜欢敲键盘把自己的幻想写成文字。
那么,
这些故事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几率,
有可能存在吗?
因为这些只是她们对于生活的“幻想”。
并不是爱情故事会发生的定律。

每一个女生都会幻想自己未来的伴侣是一个在金字塔顶端的“高富帅”,
可是如果每一个女生的梦想都会成真,
那么这个金字塔的顶端应该会变成一个“无限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