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角色扮演

今天,和妈妈一起去小贩中心吃晚餐,
是很晚很晚的晚餐= =。

在那里看见以前读同一间小学的女生在帮她的爸爸卖饭。
这是在那里第二次见到她了,
都没有说到话。
原因一。。。不同班不太熟悉、
原因二。。。不好意思,
所以给自己找了一个好理由,
她不记得我了。

人就是这样,尤其是毕业以后,
遇见熟悉的人,都拉不下脸来打声招呼。
我们这方就用他不记得我了来骗自己,
他们那方就会等待一会儿,最后放弃,
原来他也不记得我了。

大家都会这么的想。
所以 双方都会受伤。

那个女生还是这么的美,
皮肤很白皙,
整张脸看起来就是一个洋娃娃。
很有贵族的气质,
简直就是一个公主。

她的父亲是个样子很斯文的眼睛佬,
她又是个公主样的女生。
所以我又开始发挥幻想本领,
幻想他们这几年以来的经历~
(注明:这是我凭自己的经验猜测的,真相只有她知道)

首先,女生的父亲是某公司的高级职员,为人忠厚耿直。
接着,金融风暴来临。。。
不会见风使陀的他就被炒掉了。
从此一家人的经济陷入了困境,
被逼着夜晚出来摆档卖饭。

女儿很乖,每天陪爸爸一起做生意,
蹲在后面辛苦的洗碗、默默的陪着爸爸。
她的样子很惹人怜爱,
可我就是不明白,明明看过很多帮父母亲摆档做生意的孩子,
为什么就她看起来最惹人怜?
对她的感触最多?

灰姑娘可以说是对她最适当的代名词,
虽然现在过得清苦,
可是她的结局照逻辑来讲的话,
一定是非常幸福美满的。
就等着她的王子来解救她了。

那么。。。
我呢?

虽然只是来自小康之家,
却也算是不愁吃穿,
还可以享受假期。
样貌也不像个公主。
她在洗碗;我在车上听歌观察她。
这不活脱脱就是~
每次连续剧上演的被王子抛弃,选择灰姑娘的千金小姐嘛!

连续剧的结局都是写着灰姑娘和王子在一起,
那么我呢?
因为灰姑娘苦过了,要给她一个美好的结局才大快人心。
至于千金小姐,谁理她呢?

不是我说自己是个千金,
而是在连续剧的世界里,
就只有灰姑娘和千金小姐这两种女人。
我没有灰姑娘姣好的样貌,日子也不像她那么的不平凡,
所以只能归类为平淡的小姐。。。
不然没得选择了嘛。

灰姑娘一定和王子在一起,那么我就一定会被遗落了吧?
我可以选择王子的爸爸吗?
到他们的那一代谈场恋爱?
因为戏里就是因为王子的妈妈出身比灰姑娘好一点点,
才会常常棒打鸳鸯吧?

结论是~
在戏里的世界。
灰姑娘和王子在一起是一百巴仙的;
而千金小姐则只有五十巴仙。

那么在现实世界里呢?
又是谁发明“戏如人生”这句成语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