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洪福寺一日修

今年的农历新年正月初一,我没有去拜年,
而是和爸爸一起去槟城的洪福寺修行一天。
大多数去那里的人都是上了年纪的,
因为年轻人喜好玩乐,不喜欢静静地坐下来吃斋念佛。
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竟也又想去那里的一天,
我是觉得去那里比拜年有意义多了。
尤其是念经超度孤魂野鬼时,
那种感觉更为强烈。
爸爸跟我解释我们会念把食物和水变多的经文给孤魂们,
以及开启孤魂们的咽喉一让它们得以进食。
因为有的孤魂野鬼的喉咙被锁了,所以吃不到东西。
他还说那些鬼会飘过我们的身旁,前去站在中间的师父吃师父给它们的食物。
听到这里,自己还是会哆嗦一下,
因为我站着念经时,都会习惯性的左右摆动,
所以怕挡到它们。

还有,那里的师父全都好年轻,
除了住持文健师父。
带头念经的和尚我终于见到了!
很年轻!细皮嫩肉的!好帅!
起初觉得长得像F4的吴建豪,过后越看越像主演《一枝梅》的李准基。
最后觉得是两人的综合体。

文健师父的讲座实在很闷。
为什么闷呢?
因为他用方言说话,
所以我根本听不懂他在讲些什么。
最后竟然盘脚坐着坐着就睡着了?!

接着午餐时间到了,师父请我们吃鸡饭。
他们很幽默,一直叫那些还没用过午膳的善男信女吃鸡饭。
其实是素鸡饭啦!
它的饭是黄姜饭,不过不是一般用糯米煮的。
真的很好吃!
我加饭又加饭,总共吃了两碗饭。

诵经的期间一直都有一些休息时间,
大家也会一起去吃些点心(新年糕点),
那一幕对我来说就好像——
一群群的难民从难民营跑出来抢东西吃!
果然就是人的天性。
第一次抢不到Kuih Kapit,
只好吃最冷门的蜜饯及酸梅。

第二次抢是抢到了,
这次还多了个点心——茨菰片。
我看见那么多,所以先意思意思吃一片。
可是最后整桶被人拿走了。
而嘴里吃的那片也是漏风的!真可惜。

有些老人家体力不支,却还是继续坚持下去。
还有一个中年妇女一脸憔悴,一直诚信的拜拜,
可是她的体力不允许她那么做。
我看了真的觉得她很可怜。
因为爸爸说很多人都是因为遇到了问题如不治之症的才来求神拜佛的。
她一定有很多的烦恼。

心好烦,因为真的累透了、也无聊透了!
脚酸死了!麻死了!
以前总觉得为什么初一过得那么快,
现在却觉得初一怎么过得那么慢?

最后的三步一拜更是厉害,原以为一下子就可以走完,
可原来是耗费这么久的!
好累,全身都是泥沙。
每拜一次还要拉运动裤一次,
谁叫它总是往下滑。

终于完成了。
爸爸说明天全身会酸痛。
可是我不相信,
因为我平常都有在游泳。
明天是到了,而我真的很酸痛。

好运似乎也跟着来,玩牌(俗称赌博)赚了一点钱。
还有爸爸的朋友给我一封红包,里面是整整的二十块!
我还以为是自己眼花看错,因为太多了。

结论是,明年我不想再去洪福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