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星期一

CNY大年初三购物记

昨天,也就是大年初三,我和朋友们一起出门,去购物。
虽然我已考到驾照,可是对于驾车到北海那车水马龙的地方,还是会有点怕怕= =。
尤其是我家的车全是manual的,更不容易操控,易死火。

我们如往常般,乘搭Rapid去Megamall,佳凌还嫌Megamall太旧,不好逛,
中途还提议要转车到Queensbay Mall和Jaya Jusco。
最后大家一致决定,来个双旅程。
先去Megamall,再去Jaya Jusco。
拒绝Queensbay Mall,因为距离太远,坐Rapid不知道要等到几时才可以到。

司机几乎每一站都停,
只见外劳们不断地涌上来,却没有任何一个下车。
空气渐渐变得稀薄闷热。
各种外劳的味道混合在一起,
我还嗅到有茉莉花香味的。
这些男外劳色色的,一直盯着我看,
可能因为我白白嫩嫩,还穿着蕾丝衣裙,
有个外劳还假借站着之名,一直靠在我脚上为实。
原来我还是有魅力的。

我的朋友们已经开始蜕变成轻熟女了。
一去到Megamall,就去买手袋,
说是大减价,一个包也要三十块。
育善买一个和宇琪差不多一样的,
而佳凌则买一个与她年龄不符的贵妇型手袋,
可是挂在她肩上又挺适合的,
不知道是因为当天的穿着还是她臭老?
嘻嘻,别打我。

佳凌的包美是美,可是由于它的提手有着铁链装饰,
所以把她的整条手臂勒得红红的,
给我感觉是买苦来受,
而看她也是有点后悔的样子,
是我看错了吗?

之后和志同道合的晓娟去买书,
首选不是大众书局,而是不知名,专卖便宜翻版书的书店。
晓娟什么书都不喜欢,只喜欢《蜡笔小新》和亦舒的书。
她说自己很久没有看过《蜡笔小新》了。
我问她为什么不要买几本,
她说因为现在的《蜡笔小新》不是臼井仪人在创作了,而是他的老婆,
好一个痴情的晓娟,
支持你!

来到大众书局,我打开杀戒,买了四本言情小说,
现在我迷上了那种迷你言情小说,小小本的,价钱也很便宜,
大众书局里最便宜的就是这种书了。
之前也挺喜欢看翻译小说的,好像朱迪。皮考特的《姐姐的守护者》,
买了一两本,妈妈也渐渐地受不了这种书的价钱,
所以我放弃了,把目标转移至言情小说。
以前就很迷言情小说的,不过我看的类型是校园青春系列,
作者如小妮子、郭妮、米米拉、米朵拉和易拉罐等。
不过这些书的价钱也很高,而且包得密密的,要不然就是送太多无谓的东西,
导致我看不到故事内容,
只好搏它是好看的,或提前上网阅读一些,
接着觉得太麻烦了,也太贵了,
就这样不了了之。
此外,那天还教会宇琪看这种书,
应该不是害她吧?

逛完书店之后就转搭Rapid去Jaya Jusco,那里是比Megamall舒服多了,
不过都是名牌店,少了翻版书店,
逛了好久,意思就是走了好久,本来就因为前两天去洪福寺三跪一拜而酸痛的双脚变得疼痛不堪,受不了了,感觉脚真的要断了。
大家都以为我平常很少运动,
其实我运动量比她们不知多了几百倍,只是不想到处跟人炫耀我去洪福寺修行。

她们的演技蛮烂的^ ^,一个两个忙着到礼品店为我挑选礼物,
却极口否认是为他人所买,
拜托,这招我以前就用过了,可是对于她们的举动还是感到非常的窝心。
希望不是我会错意。
她们找了很久,还是找不到我一直挂在嘴边的鸡腿布偶(《我的女友是九尾狐》里大雄送给九尾狐的礼物)^ ^。
不管怎么样,还是期待她们的礼物,很喜欢布偶。^ ^

想去看电影的,可是大多都满座了,
只剩下《神奇侠侣》和《新少林寺》,
对这两部电影期望不大。= =
所以算了。

我跟随开始很潮流的佳凌去化妆品店,看她买,自己也试搽了一点,
我用了不透水的睫毛膏,
睫毛是变长了,可是眨眼时感觉眼睛黏黏的,好像发烧时常分泌出来的眼屎。
也涂了唇蜜,我没什么经验,所以选了最鲜艳的Hot Pink颜色,
好不容易上完妆,嘴巴却变成了血盆大口?!!
因为颜色太红艳了。
去了另一家店,试搽了粉红色闪亮眼影,最后还是一次过用卸妆水洗掉。
就这样,灰姑娘变回平凡的女孩了。

佳凌说最近的女士们流行穿腰带,我也向她借了一条试穿看看,然后在面包店里拍张照。
我觉得没有什么,可是她却觉得我疯了,一直乱拍照。
喂,这是我第一次那么时尚嘛?
好过你拍那些没有背景的自拍。:P


去了间服装店,佳凌买了一件连身花裙,
我看见一条连身裙,很喜欢,也去试穿。
屁股和腰是通过了,可是到了胸部就卡住了,
大家都说我的胸部太过宏伟。
我则叫她们帮我找一件宏伟的衣。
大胸脯有罪蛤?人家要都没有。

接着想找一个闪亮亮的锁匙扣和发夹的,
最后希望落空,因为它们的价钱更“闪亮”!

啊,忘了说,我在Megamall的Hong Kong Video那里买了一部正版韩剧,
大家不要以为我很有钱,其实是因为那里的韩剧和台湾偶像剧大减价。
一部连续剧才卖二十令吉而已,正版带算是非常的便宜了。
切,说是DVD,其实一片光碟才录两集而已。
不太喜欢《就想赖着你》和《桃花小妹》,所以选择李准基主演的《Hero》。
我很喜欢李准基,自从看了他的《一枝梅》以后,疯狂地迷上他。
本想买多一部韩剧——《妻子的诱惑》的,因为听大家说口碑很好,
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放弃,因为它有一百多集!
我连最感兴趣的《同伊》(六十集)都放弃不看了,怎么可能还会选择你?
回到家,兴奋地拆开《Hero》的包装,查看了一下,
竟发现——
里面的光碟收纳塑料袋有面破得很惨、光碟们也是乱乱排的。。。
哦。。。我懂了,终于懂了为什么销量那么好的戏剧会那么的被贱卖了。
因为它们是瑕疵品!
可是,难道他们这样仔细?一部部戏去检查?然后发现瑕疵?
不懂不懂。对生意没有兴趣的我不懂他们的行销方式。

接着,育善带我们去吃韩国料理,到“韩食家”,
我们吃四人份的套餐,有现场烤鸡肉、泡菜、泡菜汤、韩式煎饼、乌龟豆、韩式炒冬粉、腌番石榴、腌青瓜、马铃薯江鱼仔、西瓜及韩国白饭。
烤鸡肉是用生菜包饭的方式吃的,很好吃,鸡肉很嫩、
韩式煎饼很像我们吃的虾饼、
韩式炒冬粉很好吃,不过包菜比冬粉还多= =、
乌龟豆和妈妈炒的一样、
泡菜大家都吃不习惯,又酸又冷又辣、
腌青瓜也一样不好吃、
西瓜很甜,腌番石榴最好吃了,酸酸甜甜的,很开胃!
我们refill了很多很多次,让脸皮薄的晓娟很不好意思,
甚至连工作人员也在笑我们。
付账时,发现总共要还RM93.96!
我们其实吃了八十一令吉的食物,他们的服务费算十巴仙,政府税则是六巴仙!
简直是杀人放火啊!
晓娟也很激动的说找知道她才不会不好意思,一定把它的腌番石榴refill了一次又一次!
育善则说,服务费怎么贵,他们的服务好么?
我则说希望他们能拿一缸的腌番石榴来,这样他们就不用一直奔波了。
大家一边讲一边笑,完全没有形象。

 上菜前先来一张^ ^

各式各样的小菜^ ^

小菜和主菜^ ^
在烤炉上的就是我最爱的嫩嫩烤鸡肉了^ ^ 好吃好吃!
最后的照片是我最满意的——米老鼠Lim Connie!
觉得很可爱。
本来想找兔耳朵的,因为今年是兔年。
结果只找到老鼠的。



啊,真漂亮!^ ^
虽然无缘看梁志强主演的贺岁电影——《笑着回家》,可是我们也真的是笑着回家的。
^ ^



2 条评论:

  1. 路过唷。你很可爱~
    身材好不是罪,真的有人要都没叻~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
    我好高兴终于有人留言了!
    欢迎再来^^

    回复删除